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生病的犬該怎麼喂?

病狗除了對症下藥進行治療外,其調養更是不容忽視,病狗在生病間尤其需要消耗比平時多得多的營養物質。如傳染性疾病,其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及免疫系統的代謝均加強,為了滿足這種合成的需要,必需有足夠的蛋白質和營養物質的供應。因此,狗患病期間的營養需要在大多數情況下高於健康狗。但疾病往往會影響到消化機能,表現為食萋荔芸或拒食,以及胃腸消化功能的降低。所以,食物的成分組成,營j 的含量,適口性,是否易於消化及飼喂方式等,是病狗飼養應十分注意的問題。


對於病狗來講,動物蛋白比植物蛋白更容易消化,而且更富含營養和適口性更好。因此,補充蛋白質,最好選用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儘量減少食物中粗纖維含量,同時補充適量的維生素和無機鹽。
除注意營養組成和含量外,還應注意食物的適口性。一般來說,

病狗的食欲均不好,食物稍不適口,就會不吃。因此,要選擇平時犬最喜歡吃的食物,定量地喂給,盡可能地提高其食欲和增加進食量。要針對不同病症給予對症食療。如有些疾病會引起唾液分泌減少或者停止,口腔乾燥,給食物的咀嚼和下嚥造成困難,應給流質或半流質食物,同時提供充足的飲水。患有胃腸道疾病,尤其是伴有嘔吐和下痢的疾病,會有大量的水分隨排泄物一起排出,如不及時補充,將導致機體脫水。因而,對這類病狗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如大劑量靜脈輸液或令其自然飲水,給予刺激性小、易消化的食物,要做到少喂多餐,減少食物中的粗纖維、乳糖、植物蛋白和動物結締組織(如韌帶、筋等),增加煮熟的蛋、瘦肉等易消化、營養價值高的食物。
對嘔吐和下痢的病狗,食物中要補充B族維生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