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糧怎麼喂?要注意什麼?

狗糧是目前餵養寵物狗的主要食物之一,狗糧是根據狗狗特殊的身體結構,成長過程中需要的營養物質研製而成的,這是一種最適合狗狗吃的食物。當然,狗糧該怎麼喂,要注意些什麼也是需要瞭解和注意的。

1.要根據寵物狗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狗糧。比如說,年幼的寵物狗就應該吃專業的幼犬狗糧;成年的寵物狗應該吃專業的成犬狗糧。此外,針對肥胖的狗狗可以選擇專業的減肥狗糧;根據狗狗的需求還可以選擇高蛋白、高鈣等專業的狗糧。

2.狗糧是狗狗直接可以吃的食品,每天餵食狗糧直接取出來放在狗狗食盆中,然後擺放在固定的地方,讓狗狗自己去吃就可以了。對於成年、健康的狗狗來說,狗糧是不需要加熱、搗碎的,而是直接給寵物狗吃就可以了。

3.餵養寵物狗的過程中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加工狗糧。例如,剛剛斷奶後的幼犬如果要吃狗糧,

那麼就一定要先用溫水泡軟狗糧,然後將狗糧與狗奶粉(沖泡好的)攪拌均勻(稀糊糊的狀態),在給幼犬吃,有時候餵養年老的寵物狗也需要這樣。

家長如果決定一直用狗糧來餵養寵物狗,那麼在幼犬斷奶之後就要慢慢培養它吃口糧,等寵物狗長大之後也可以直接餵食狗糧。當然,在餵養的過程中也可以偶爾改變一下食物,為狗狗準備一些其它的食物,調整下它的食欲,讓寵物狗的飲食也變得多元化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