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在室外給公貓造個房子?

如果您養了一隻未去勢的公貓,這只貓是不可能養在室內的。公貓一定會在屋內撒尿,它的尿散發出難聞刺鼻的氣味。所以不能像去勢的公貓或母貓那樣和您住在一起。如果您擔負養公貓的責任,就有必要為它提供分開的住處。如果您家中有花園,就可以在室外設一個公貓飼養棚。飼養棚要盡可能大,裡面有遮風蔽雨的“房子”,有曬太陽的地方,有貓可爬的樹以及各種休息的地方。

大多數室外公貓飼養棚由木質結構框架張上鐵絲網構成。用鐵絲網擋住棚頂十分重要,以防止公貓隨便爬出去。

冷天還要有供暖設備。當您給貓送飯時,應和它玩一會兒,不致使公貓感到被冷落。如果您住在易出交通事故的地區,在花園中設個簡易的室外養貓棚,可以用來養任何的貓。

貓房:至外公貓飼養棚應該有遮風蔽雨的貓房,大小應夠公貓在裡面睡覺。

樹:有一棵可以供貓爬的樹,無論是自然的或者人造的均可,以便為公貓提供運動的良好條件。

公貓飼養棚:這個室外飼養棚包括貓房、棲息地、草地、水泥地和一棵樹;棚子是用木框覆蓋鐵絲網建成的。

棚頂:飼養棚的頂一定要封住,以防公貓逃走。

木架:給貓一個休息的地方,以便它能曬太陽或乘涼。

地面:圈貓的場地最好一半是草地,一半是水泥地,公貓會選草地作“廁所”

貓用的門:只有在您想讓貓可以隨決自由出入時,

才需要安裝貓用門。這種門基本上是在通往室外的門上,開一個裝有活板蓋的孔,足夠一隻貓通過。可用(從寵物商店購買的)塑膠或橡膠活板,安裝在合適的孔上。一旦安裝好,貓就能隨時通過活板進來。有幾種不同的貓用門,但是,無論您選購哪一種門,出入門應安裝在離門檻高度不超過6釐米之處,以便讓貓能跨進門來,而不是跳進門來。出入門可以雙向開關,也可以讓貓只進不出。出入門必須裝鎖,以防“不速之客”闖入。如果您養的是母貓,它一叫喚,當地的公貓就會把出入門當成“請貼”!在出入門的內側安一個門栓,以便必要時,可以把門鎖上。貓用門的一個缺點是會招來穿堂風,
不過可以買一種四邊有磁條的活板。除非門被貓推開,否則磁條會使出入門密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