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畫理怎麼在盆景藝術中體現?

畫理在盆景造型中的體現,是盆景藝術創作者不斷研究、探討的話題。那麼盆景藝術創作又怎樣辯證地在盆景創作中應用畫理呢?
可以打個比方:“懸崖百丈冰”這句詩裡的語言,大家聽習慣了。順理成章不會有多的想法。畢竟是詩裡的一句話。我們大家從畫理看,這成立嗎?
當然大家可以用筆墨畫出:懸崖百丈冰的畫。但是,現實中的自然界裡有這樣的場景嗎?喜馬拉雅山,南、北極恐怕也不可能有這樣的實際場景。那麼,“懸崖百丈冰”歷代畫家們都是怎麼表現這種意境的?肯定是用藝術加工的手法體現這一主題。
難道說畫裡就可以用藝術手法來表現,盆景藝術就不能有自己的藝術手法進行創作嗎?
我們大家都知道:"源于自然而高於自然";"外師造化,中得心源"是盆景創作的源泉!
我們盆景藝術創作怎樣來和畫理進行有機的結合,我有感觸,同時也被一些說法感到迷茫。我們在探討中創作,少走彎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