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維生素在狗狗成長中的作用

近年來,寵物網發現,犬由於維生素D缺乏引起骨骼的疾病呈現上升的趨勢,這與它生活水準”提高以及人們不科學飼喂有很大的關係。現不少的畜主為了使自己的小狗健康的生長,總是為它提供“最好”食物,從小就用大量的肉類、動物肝臟、牛奶等上等的食物來優待它有的小狗因此也形成了只吃這些肉類食物的習慣。最後導致小狗的佝僂病、骨軟病還不知為什麼。為什麼如此好的食物反而呈現了這種情況呢?其中維生素D缺乏是重要的原因。

維生素D有D2和D3兩種形式,一般D3高於D2效價。維生素D魚肝油中含量最為豐富,

蛋類、動物的肝臟中也比較多,一般的飼料都很少。人和哺乳動物的體內能合成7-脫氫膽固醇,分佈與皮下、膽汁、血液等組織中,紫外線的照射下轉變成維生素D3;故動物接受陽光的照射可以滿足維生素D需要。

維生素D骨正常鈣化所必需的維生素D最基本的功能是推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提高血液中的鈣、磷水準,推進骨的鈣化。維生素D缺乏時,由

於腸道對鈣、磷的吸收減少,因而骨骼的堆積能力也下降,有些動物即可出現成骨作用的障礙,出現佝僂病,牙齒的生長也受到影響。對成年的犬(特別時懷孕、哺乳的雌性犬)則出現骨軟病。

另外鈣、磷的代謝障礙也是出現這種疾病的重要原因。動物體內鈣總量的99%和磷總量的80-85%存在於骨骼和牙齒中的,以維持骨骼和牙齒的正常

生理功能和硬度。

合理的鈣磷比例對鈣磷的吸收收影響很大,鈣多則影響磷的吸收,反之磷多則影響鈣的吸收。而在肉類、動物肝臟中的鈣、磷的比例是極不協調的鈣少磷多(肉類中鈣/磷=1/20左右,動物肝臟中鈣/磷=1/36因此大量的以這些物質作為犬的食物肯定導致嚴重的鈣、磷代謝障礙。加上現在鄉村中飼養的寵物犬很少有曬太陽的機會,平時也沒有注意維生素D等維生素、微量元素的補充,這些就肯定導致犬佝僂病、骨軟病的發生。因此,平時的飼養中要合理的調製犬的食物,注意維生素D和其他維生素、微量元素的補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