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食醋在花卉養護中的作用

很多朋友在飼養花卉的過程中可能聽說過食醋對於花卉有著很大的作用,對於一些生長不良的花卉,合理的使用食醋,還能有起死回春的作用。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食醋對花卉的作用,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月季

一、治療黃化病

許多花卉如茶花、杜鵑以及觀葉植物,往往因缺乏鐵元素、盆土PH值過高、管理不當等而引起葉子發黃,這時可用10克食醋加清水3千克,于上午10時前、下午4時後噴灑植物葉面。每10天一次,連噴4—5次便可使其由黃變綠。

二、促進植株生長

用300倍食醋溶液,在茶花孕蕾前噴灑全株,每15天噴一次,可使茶花葉片增大0.2—0.4釐米,使花量增加8%,分枝增加20%。用150—2000倍的食醋溶液澆灌花木,可克服因盆土ph值偏鹼性引起的生理病害。

三、增強抗病性

如月季白粉病,杜鵑黑斑病,玫瑰、牡丹煙媒病等,一經發現,用150倍食醋液噴灑3次,便可得到有效控制。對花卉霜黴病、葉斑病等,

噴灑食醋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