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酵母菌在水族箱中的作用


觀賞魚

一般來說,水混,往往起因是養魚密度太大導致水體營養太豐富,一些大型的腐生菌大量滋生。它們在水中含量過高,

就會有水混,水腥臭的現象。魚在這種惡劣的水質下,容易生病、中氨毒、缺氧和死亡。這種情況,換水後,很快就恢復渾濁--當然了,腐生菌繁殖速度很快的。只要還是那麼多營養供應(魚的糞便,分泌物等等),它們很快就恢復在水中的含量。
下硝化菌當然也不能解決,因為硝化菌的食物並非水裡的垃圾,而是垃圾分解後的氨和其氧化物。 加大濾材,換泵,用處不大,因為始終都是那麼多水。減少餵食,是有用的,不過魚餓得久,體質會變差。治本的方法就是消毒,重新開缸,然後降低養魚密度。
治標的方法就是下釀酒酵母。釀酒酵母菌主要是圓形的單細胞,不像其他鏈條狀的腐生菌。它們飄蕩在水中是不會導致看上去水混,而且酵母是可以在缺氧的條件下繁衍生存的。
繁殖速度也很快,它們下了魚缸,就很快和其他腐生菌爭奪食物,而且多次試驗,總是能贏。釀酒酵母菌(酵母菌很多種的,有的是有害的,而且鏈狀的)本身無毒,高蛋白,不損害魚,魚無意吃了還能對腸胃有好處。不過,酵母菌在魚缸多次繁殖後會退化的,所以隔一段時間就要增加新的酵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