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犬餵食須知以下幾點

定時、定量
狗進食的時間要基本固定,不能前一頓後一頓或有一頓無一頓。定時能養成狗的定時條件反射,分泌胃液,增加食欲,促進消化吸收。一般為早晚各喂1次為好,晚上稍多喂些。犬的食料數量要相對穩定,花樣可以翻新,數量卻不能變化無常,多一頓少一頓:飽一頓饑一頓的後果必然是暴飲暴食,對狗的健康有害。


固定餐器
多種狗飼喂時尤其要注意不能串換各狗食盆,以防疾病傳播。狗的生活極有規律,因而最好能讓狗定位進餐。
餐器要定期消毒
出現剩食或不食,要及時查明原因並及時採取措施。餵食前後均不要讓狗做激烈運動。
對幼病狗要特別關照
幼犬每日最好喂4次,添食要從少到多,從劣到優,固定食量要少加少減。
對病狗要多喂流食,多飲淨水。瘦肉和蛋類是刺激性小、易消化、營養全面的病號食物。
因時、因地、因勢制宜
要多做記錄,

多查有關書籍,多向有經驗的人請教、探討、瞭解狗的飲食習性,勇於探索。
為生長犬餵食,在考慮要給您的狗喂多少食物的時候,可能會很想給它喂大量食物以促進生長。追求最大限度的生長可能導致嚴重的發育不正常,大型和巨型品種的狗尤其會這樣。資料顯示,快速的發育和增重會使臀部發育不良。巨型品種的狗主人為加速犬的發育而實行的大量餵食和補充營養,可能導致這些品種壽命縮短。
給狗餵食並非是越多越好。就實際發育狀況而言,能產生最佳效果的餵食量,大約是不加限制地讓狗吃個夠的量的80%。超過可能導致肥胖症,不足則可能抑制發育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