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犬餵食應避免哪些危險食物?

當寵物主人們吃飯時,狗狗總是可憐巴巴的看著主人,也因此會有不少人於心不忍偷偷地塞一、兩塊食物給狗狗吃,看到狗狗滿足雀躍的模樣更是欲罷不能地給更多的食物。然而,有些危險食物是不能給狗狗吃的,下面,我們就一起瞭解下,犬主餵養狗狗應避免的食物

1、巧克力:一定有許多人狐疑巧克力會有什麼危險性!巧克力對狗狗而言是致命的吸引力,這是因為巧克力所含的咖啡因Caffeine及可哥堿theobromine對狗狗的心臟及中樞神經系統有嚴重的影響,但是有些鐵齒的飼主一定會說我的狗狗有吃過巧克力可是還好好的啊!那是因為吃的還不到危險劑量,

通常市面上賣得一條巧克力棒就能引起狗狗的不舒服,輕則拉肚子,重則嘔吐、抽搐甚至死亡,而且狗狗吃進去的巧克力量是會蓄積在的體內,須要較長的時間才能代謝掉,所以今天喂吃一顆巧克力也許會沒事,但是隔天再吃一顆巧克力就不會那麼幸運!

2、生肉或未完全煮熟的肉品:電影中英猛的獵人會割下獵物的肉直接丟給狗吃,但是這些傳奇故事不會告訴你生肉中含有沙門氏菌及大腸桿菌,這些細菌都會引起狗狗腸胃道的疾病。

3、過期食品:有些人會因為過期食品的外觀看起來沒有發黴或是聞起來無異味而捨不得丟棄,但是這些過期食品都存有潛在性的危險,

也許已經有黴菌或是其它的細菌產生,只用眼觀鼻聞是很難發現,而且你自己都心理怕怕不敢吃,就不應該丟給狗狗來解決過期的食品。

4、雞、鴨、鵝、魚、牛、豬的骨頭:大部分的人都知道細小尖刺的雞骨頭不可以喂狗狗,但是卻認為牛及豬的骨頭粗大可以讓狗狗啃著玩,這是錯誤的想法,因為這些骨頭有可能被狗狗咬成小碎片,而小碎片就會磨損甚至刺穿食道及腸胃道,或是造成腸胃道的阻塞。

5、鍋邊肥肉剩湯:我相信有許多人會給狗狗吃雞皮或是讓們吃盤裡的殘羹,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常吃油膩的食物容易得胰臟炎,所以不要因為丟掉剩飯剩菜太浪費,而將狗狗當做餿水桶。

6、鹽:當狗狗吃到毒物時有人會以鹽水來催吐,

但是狗狗每公斤攝取一茶匙的鹽就具有致命的危險性,所以狗狗不小心吃入有毒物時應盡速送醫,不要隨便採信小偏方而釀成大災難。

7、大蒜及洋蔥:如果狗狗偷吃蒜頭雞(超過40粒大蒜)或是小包的炸洋蔥圈會造成狗狗貧血,這是因為大蒜及洋蔥含有大量的硫化物能破壞狗狗的紅血球,就算你將大蒜及洋蔥烹調處理過仍然無法去除硫化物的成份。

其實狗狗不能吃的東西還不只是這些食物,像是常吃水果也會因為維他命C、纖維攝取過多造成狗狗軟便或拉肚子,甚至年紀大出現腎臟功能異常和腎臟結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