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十五分鐘教會你選小貓

如何去選購一隻健康活潑的貓咪,基本上都是憑著自己對貓咪的認識,加上臨場的檢查及觀察,清楚知道貓咪的身體狀況是健康的話,那已經很足夠,不過大家應該記著當帶了貓咪回家後,應儘快讓帶它到獸醫處進行一次全身的檢查,這樣貓咪才可以健健康康的長伴在你的左右。
在決定了該選擇養那種貓咪時,應先閱讀有關該種貓咪的資料,讓你在看見那種貓時,可以用最快最簡單的時間去查檢該只貓咪是否健康活潑。

第一分鐘 整體觀察

當你在選購貓咪時,應該要找一隻既活潑又精靈的貓咪。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性格和活動能力適中的,並不要太好動,也不要太害羞的。如果當你發現在貓群中有一隻貓咪不被其他的貓咪受落時,那很可能那只貓咪是生了病。

第二分鐘 性情試驗

觀察咪貓的行為,看看它是否會對你有反應,因為正常的貓咪應該會走向你,若是太害羞的就會跑開,並躲起來。這時你可以坐在地上,伸出你的雙手,輕輕的叫貓咪,正常和熱情的貓咪應會有好奇心的向你接近。這時你可以輕輕撫摸它的頭,讓它感到你的善意。

第三分鐘 眼睛檢查

直視小貓的眼睛,看看它的眼睛是否明亮。眼睛如果有不正常的分泌物,眼白帶有紅絲或眼白裡有黑點的都是患有眼疾的症狀。另外,看看貓咪是否有很明顯的第三層眼瞼。

第三層眼瞼是從眼瞼很明顯或是很突出的話,這表示了貓咪可能是生病了。

第四分鐘 鼻子檢查

輕輕撫摸貓咪的鼻子,你會感到貓咪的鼻子應該是微微發熱的,且帶點濕潤。鼻子應該要夠乾淨的,如果貓咪的鼻子有流鼻涕、打噴嚏、發出氣喘聲或不正常的聲音的話,那只貓咪可能有呼吸道上的感染或疾病。

第五分鐘 口腔檢查

仔細的觀察貓咪的口腔,貓咪的牙齒應該是光亮而且白的,牙齦應是呈粉紅色的。口臭,有口瘡和發炎都是生病的跡象。飼主亦應該問問寵物店的店主有否替貓咪刷牙,如果有的話,就繼續幫它刷牙,若是沒有的話,則應在帶它回家就開始自行或給獸酒替它進行口腔的清潔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