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貓吃草好處多

為什麼給貓吃草? 找得出科學證據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植物纖維:這可以幫助難消化的肉類骨頭等!

二。維生素:很多肉類沒有植物維生素,如維他命C或其他礦物質及葉青素等。

三。吐毛球:每天舔毛清理,毛會吞入肚內,少量會自行排出或吐出,但量多些的話介由貓草尖尖的部分可以催吐容易吐出。

四。腸胃功能不佳時:如發炎、脹氣、推積腐肉…等,貓草可催吐或幫助排出腸胃內的食物,減輕不舒服的症狀。

五。抒解壓力:只要是生命就會有壓力,植物是最能抒解壓力的食物,壓力大時多吃蔬菜水果對人體有好處,

對貓亦然。

什麼是貓草?

基本上說得是禾本科植物,禾本科植物葉狹長、葉尾尖的 ,顏色清翠,淺綠到深綠都有。味道有青草香,如把貓放到野外,貓自己會辨別。 我比較知道的有稻子、小麥、燕麥等種子可以買到。

貓草怎麼種?

去寵物店買全套的一盒,有培養土、盒子、種子、和栽種說明書,請照說明書栽種,約兩三個星期會發芽,成長到能吃一個月半大概少不了吧?!

為了永遠有得吃, 根部要保留,並移植到一般花盆。有貓友說其實那只是燕麥種子。價錢上稍貴,但省事。

自己到雜糧行買燕麥小麥稻子等種子,幾十元一大包。種法是取出一小把泡水一個晚上,準備一盆泥土,輕撒,撒水,薄薄撒些泥土覆蓋,記得保持泥土濕潤,

也約一個月內發芽成長。

插枝法,野外,不,連都市的草坪到處都是貓草,如果您認得出,采幾節回家插在濕潤泥土內,幾天就生根了。

採摘貓草種子,野外的貓草花及種子多呈Y型,很容易辨別,乾燥可以採摘時呈褐色吧。種法和買第二項一樣。

貓吃後的反應:

1. 外表毫無反映,自由自在。這很常見。

2.肚子滾動,想吐,吐出來。

3.前項兩者都有。

貓草的保養:

多種幾盆,輪流吃,輪流撒些肥。陽光空氣水,但不能陽光整日直射,貓草怕熱,保持泥土濕潤,在有點陽光又陰涼的地方最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