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家庭養花好處多多


曼陀羅

萬紫千紅且花樣繁多的花卉植物,可以把大自然裝飾的十分耀眼,給人們以美的享受。隨著人們的生活水準不斷提高,

人們在閒暇時也開始著手準備養花的工作了。對於新手花友估計更關心的是養花對人的好處吧!那麼下文一一給大家介紹家庭養花的好處。

一、裝飾環境,給人以美的享受

1.養花,可以豐富和調劑人們的文化生活,增添樂趣,陶冶性情,增進健康;還能增加科學知識,提高文化藝術素養。

2.養花,可以綠化美化祖國大地,保護和改善,淨化空氣,使人們能在優美的環境中工作和學習,生活更加美好。

3.養花,不僅可供觀賞,而且還有許多重要的經濟價值。

二、改善居住環境,實施綠色環保

1.色植物能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每平方米綠色植物每天吸收二氧化碳90g,釋放氧氣60g。

2.卉植物可以吸收有害氣體。

吸收甲醛的植物:虎尾蘭、鴨蹠草、常春藤、吊蘭、蘆薈。

吸收苯的植物:常春藤、菊花、蘇鐵。

吸收氯氣的植物:米蘭、菊花、月季、棕竹、蒲葵。

3.鮮花揮發油的殺菌作用

茉莉、丁香的芬芳香氣,5分鐘可殺死原生菌。百里香的揮發油能夠有效地抑制細菌的生長。驅蚊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對蚊蟲起到驅趕的作用。

4.調節溫度、濕度

城市綠化區的綠色植物,夏季吸收日光能可達6080卡,使環境溫度下降3.8℃,使每晝高溫持續時間縮短3小時,牆體垂直綠化可使牆面降溫5℃。室內綠色植物的蒸騰作用可以有效地增加室內的濕氣。


風信子

三、花香有助於身心健康

花香是由揮發性化合物組成的,其中含有芳香族物質,酯類、醇類、醛類、酮類和萜烯類物質。這些物質能刺激人們的呼吸中樞,從而能刺激人加快吸氧和排出二氧化碳的速率,使大腦得到充足的氧。花香還能促進細胞發育,增強智力,對神經和心血管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例如丁香、茉莉可使人寧靜、放鬆,放置於臥室有利於睡眠。玫瑰、紫羅蘭可使人精神愉快,煥發人的工作欲望。田菊、薄荷能使孩子聰明;夜來香、錦紫蘇等氣味有驅蚊除蠅作用;仙人掌、文竹、常青藤、秋海棠氣味有殺菌抑菌之力;丁香有鎮痛之功效。

四、色彩宜人

花的繽紛色彩是花卉重要的觀賞特性,是最能被強烈感受和體驗的因素。花開花落,春去冬來,一年四季變化的色彩,不但使人感受到動態的美,還使人深刻感到生命的節奏。心理學家認為綠色是最平靜的顏色,能帶給人以寧靜的感受,是任何時候都不會使人感到厭倦的;紅色系花卉給人以暖意,激發人們奮進的熱情;黃色系花卉能引起人們向上、愉悅等聯想;白色系花卉給人潔淨的感覺;藍色系花卉能使人沉靜、沉著;紫色系花卉能使人產生高貴、優雅、神秘等聯想。

其實花卉植物誰都可以栽培成功的,

因為它不是動物,不需要人每天的陪伴,並且你外出也不用擔心它會想念你的問題,無非就是定時、定量的給它施肥、澆水、光照,相信這點應該難不倒花友們的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