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給鬥牛犬進行耳道清潔

鬥牛犬由於獨特的身體結構,導致它的耳道很容易沉積灰塵和水分,容易聚集更多的油脂,導致耳道內空氣流通不暢,長時間不清理後,就容易使耳道內感染發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主人應該經常檢查鬥牛犬的耳道,及時的做好清潔耳道的工作。

給鬥牛犬清潔耳道的方法相對還是很簡單的。在正式清潔之前,先準備好清潔耳道的工具,例如洗耳液、棉簽、棉球、消毒用的酒精、鑷子等等。清潔的時候,先用酒精棉球給狗狗的外耳道消毒,然後在使用專業的滴耳液滴在狗狗耳道內的耳垢處,等到乾涸的耳垢軟化後,在輕輕的用鑷子取出來。

在給鬥牛犬清潔耳道的時候,要注意固定狗狗的腦袋,不能讓其亂搖擺,以免清潔的時候傷到狗狗。同時,如果主人不善於從狗狗的耳道內取出耳垢,那麼在為狗狗滴好洗耳液之後,固定狗狗的腦袋幾分鐘,

然後在鬆開雙手,狗狗就會自動的搖晃腦袋,可以將耳垢甩出耳道。

在為鬥牛犬清潔耳道之後,還要適當的清潔狗狗耳朵外,將耳道附近的長毛及時的進行修剪,防止污垢的沉積,保證鬥牛犬的耳道衛生,避免鬥牛犬耳朵發炎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