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怎樣選擇野生鱉

一看:一是要看外形,好的鱉應是外形完整,裙邊寬大、肥厚,無傷殘;

二是要看體色,好的鱉皮膚光亮,背面一般為灰綠色或黃褐色,腹面呈灰白色或黃白色。

三是要看運動情況,好的鱉爬行時動作迅速,遇到障礙物能迅速縮頭或轉向。四是要看精神狀態,野生鱉本性兇狠,若精神不振又無傷病,多為脫水鱉;若在水中焦躁不安,說明鱉有內傷。

二翻:將鱉仰放在地上,好的鱉能迅速把頭頸伸出,並以頭頸撐地把身體翻轉過來,隨即逃跑。若頭頸伸出動作緩慢,說明鱉食道中部可能有魚鉤,須用“逗”、“摸”等方法做進一步檢查。

若鱉根本不能翻轉身體,則表明其體內有魚鉤,這樣的鱉不能放養。

三逗:用左手大拇指和中指卡住鱉的兩後腿窩,用右手指頭或木棍進行調逗,趁其張口時,觀察其口腔中有無魚鉤、魚線殘留。若其頭頸能自然伸縮並能隨調逗物的方向轉動,想咬住調逗物,說明其頸部無魚鉤。

三摸:對於懷疑頸部有鉤的鱉,在其仰體翻身伸出頭頸時,迅速用手仔細摸其頸部,檢查是否有硬物存在。有條件者,可直接用小型金屬探測儀檢查。

四拉:一是用左手拿起鱉並用右手拉其四肢,好的鱉四肢收縮有力。若四肢收縮無力或不能收縮,說明其體質較差。二是將鱉放在地上,用手拉其後部裙邊,若鱉向前爬行或掙扎有力,表明其體質較好。


五壓:用指頭壓鱉腿部肌肉,好的鱉肌肉結實而富有彈性,肌肉鬆弛、彈性差的鱉往往體質較差。用指頭壓鱉的腿窩,若有水溢出,表明此鱉已被注過水,注水超過5~8小時的鱉,其活動能力明顯減弱,應將其剔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