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樣選狗 首先是要決定養什麼品種的犬

怎樣選狗,對於哪些即將去寵物店選狗來飼養的朋友肯定會非常煩惱怎樣選狗,一旦選了一隻不健康的狗可就非常麻煩了,所以很多朋友在選狗的時候就會四處徵詢其他養狗朋友的意見,然後綜合起來在去挑選狗狗,至於具體怎樣選狗,下面小編就會好好地和大家做個詳盡的選購方法的介紹。

1、決心買一條犬後,接下來的問題就是決定養什麼品種的犬。有的人在去購犬之前,還沒有打算要怎樣的犬,是懷著"到了那裡再說"的想法出發的;有的人在某個電影或電視劇裡看到了一條犬,關於這條犬的故事非常精彩,犬的表演也是令人拍案叫絕,於是決定"我也要這樣的狗!”有的人看到鄰居養了一條犬,經常在附近溜達,看上去挺漂亮,也蠻聽話,而且犬的主人見人就誇他的犬,所以,"這個品種一定不錯,也許我也應該買這樣的狗”。有的人,

他的朋友養了一條犬,非常滿意哈喜歡,聽說他也想養犬,便極力推薦他買同樣的品種,"朋友的推薦應該考慮,他有養狗的經驗,聽他的沒錯!”有的士人在雜誌上或某本介紹犬的圖書上看到一條犬的照片,馬上被他的外貌吸引住了,有的甚至是因為非常喜歡這個品種的名稱,於是他決定"非此犬不買!”還有的人,看到或聽到最近在"流行"養某種犬,也想"趕個時髦”……

2、其實,上面這些理由都是不全面的。因為我們說過,選擇養怎樣的犬應該象選擇自己的配偶一樣,所以,首先你應該考慮的是犬的性格,也就是說,該品種的性格要與你的性格相似,這樣你們才能相處融洽;其次,你的家庭成員組成。如果你家裡有年幼的小孩,或較年長的老人,

你應該考慮那些神經穩定,性情溫和,不會傷人的品種,如"金毛獵犬",而不要去買"多伯門","羅特威拉”,"藏獒 ”等固執而神經質的犬;第三,看用途。你養犬是為了玩賞,還是看家,還是兩者兼顧。人們喜歡稱"德國牧羊犬”為"狼狗",認為他們非常兇猛,只可以派咬人的用處。其實,只有那些血統差,又缺乏訓練的雜種犬才是人們通常想像中的壞犬。血統好的德國牧羊犬,氣質高貴,神經類型穩定,聰明靈敏,智商極高,是真正意義上的"萬能犬",經過訓練,對家庭拉說,既是伴侶犬,也是警衛犬,是一般家庭都可以考慮的品種。當然,前面一段提到的那些理由也是你可以參考的一個方面,但不可以是主要因素。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造成以後的後悔。

3、目前市場上,人們可以從犬場,寵物店,私人家庭買到犬,也可在花鳥市場上覓到犬的蹤影,甚至黃昏的街邊,百貨商店門口也可見到一兩個提藍挑擔的販狗者。

4、首先,你要記住,健康的好犬一定來自專業的犬場,來自職業繁殖者,永遠都不會是那些狗販子。當一群來自不同地方的幼犬,十幾條關一個籠子,千里迢迢從北方或其他地方被第一級狗販子用卡車集中到接近市區的某一市場,再經第二級販狗者討價還價後,又一次一路顛簸來到寵物市場或花鳥市場的小店,他們早已經筋疲力盡,免疫力大大降低,90%已經感染病毒性傳染或處於潛伏期,你能相信他們是健康的嗎?為了使小狗看上去精神不錯,

他們注射血清,只喂半飽,以至於狗看到誰都跟東跟西、搖頭擺尾地討食,看上去又好玩又好食欲,把個購犬的人逗得心裡癢癢的,加上價格也不貴,又有店主信誓旦旦的保證,於是忍不住掏錢買了回去。

5、回家後,主人當然捨不得讓小狗挨餓,見他胃口好(其實是餓),想吃多少就給多少,米飯肉腸的一頓飽喂。結果不出三天,拉稀嘔吐,食欲不振。主人還以為是簡單的腸胃毛病,其實這種症狀已經引發了本就潛伏的病毒性傳染病的發作,接著眼屎鼻涕咳嗽抽筋接踵而來,這些本身就沒打過疫苗,或使用無效疫苗的小狗是無法用藥物挽救的,多數一兩個星期之內就會死亡。這個過程,幾乎是所有狗販子那裡購犬的人都會經歷的,

也占了我們獸醫診療20%-30%的病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