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狗牙周炎的危害

由於生活水準的提高,飼養寵物狗的家庭越來越多,但由於健康養狗知識的缺乏,導致很多狗狗過早的患上口腔疾病。牙周炎是嚴重危害狗狗健康的疾病,而且會導致狗狗血栓症、心臟功能消損、腎功能消損等嚴重的後果。

患有牙周炎的寵物狗,口腔會散發出口臭,喜歡留口水,幼犬乳牙不能脫落;牙齒磨損、變得鬆動,容易斷裂;會形成牙結石;當狗狗飲食的時候會劇烈的疼痛;同時狗狗會患有牙齦炎,牙齦會萎縮。

當牙周炎疾病嚴重時,還會引發寵物狗血栓症、心臟功能消損、腎功能消損三大疾病。

血栓症:血管內出現血栓、血塊,造成血管阻塞的一種病症。是狗狗猝死的原因之一,而且死亡率極高。血栓症會損傷那些從血管接受氧和營養的組織,血栓繼續發展還會造成心臟及腦組織的壞死,也會出現引發過呼吸困難、全身顫抖、不能站立的情況。

心臟功能消損:阻礙心臟與身體的正常運行,歷經數年還會慢慢造成心臟功能低下等疾病。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容易積蓄牙石的高齡狗狗身上,對狗狗的傷害也是致命的。

腎功能消損:阻礙腎臟與身體的正常運行,歷經數年還會慢慢造成腎臟功能低下等疾病。

此外,由於狗狗的牙根位於鼻子和眼睛的附近,一旦化膿,可能會造成從鼻子和眼睛流淌膿水,甚至可能會在眼睛下方出現好像抓傷一樣的創口。一旦出現這樣的狀況,引起牙周病的細菌就有可能隨著血液進入狗狗體內的臟器,引發感染全身的疾病,甚至造成死亡。因此,要保健狗狗的口腔健康,除了定期的口腔檢查之外,每個星期至少要為狗狗刷牙3-4次,

儘量只喂犬糧或貓糧,平時多給予潔齒棒,磨牙的同時清潔口腔。

所以,飼養寵物狗還需要先學會科學養寵知識,正確護理狗狗的日常生活起居。對寵物狗要盡職盡責,履行自己的飼養義務。既然選擇飼養寵物狗,就有責任去照顧好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