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動物學家教孤兒蒼鷺學飛行

“鳥人”爸爸教小蒼鷺學飛

據英國《每日郵報》6月3日報導,英國康沃爾郡野生動物專家蓋裡紮米特收養了一隻在暴風雨中失去母親的小蒼鷺,

為了教小蒼鷺學會飛翔,蓋裡只得邊撲扇雙臂邊奔跑進行飛翔示範,小蒼鷺日前終於學會了飛翔。

動物學家成了蒼鷺爸爸

現年42歲的蓋裡紮米特是英國康沃爾郡波特裡斯市格威倫摩爾野生動植物公園的野生動物專家和嚮導。今年3月,一場暴風雨讓一隻名叫“杜德”的蒼鷺幼雛失去母親成了孤兒。蓋裡將這只蒼鷺幼雛帶回了家,從此他成了這只小蒼鷺的“代理爸爸”。

撲扇手臂狂奔教授飛行

杜德很快長到了近1米高,翼展也有1.2米,然而,由於沒有母親教導,杜德不可能學會飛翔,於是“蓋裡決定親自“手把手”地教它飛翔“基本功”。

蓋裡經常帶杜德來到野地裡,然後他一邊在前面奔跑,一邊揮舞雙臂做出“撲扇翅膀”飛翔的模樣。

為了讓杜德跟隨他一起奔跑,蓋裡還在口袋中裝滿引誘性的食物。當蓋裡在前面奔跑時,他還模仿蒼鷺的聲音發出響亮的尖叫。杜德終於開始學他的模樣撲扇翅膀,並一飛而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