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泰迪犬掉毛怎麼辦 給寵物梳毛時應注意的事項

泰迪犬掉毛怎麼辦?人們喜歡養狗但是困擾著人們的最大問題那就是狗狗身上會掉下來的毛毛,不僅讓為什麼難做而且飄的到處都是是人們比較反感的一種現狀。那麼泰迪犬掉毛究竟該怎麼辦呢?

如果是純種泰迪的話,最好儘快帶到附近的正規寵物醫院去檢查一下,因為得了某種皮膚病的可能性比較大。純種貴賓(泰迪)除了生病,一般是不會掉毛的。如果不是純種的就比較正常了,因為春、秋季是狗最容易掉毛的季節。只要多替它梳理毛,注意別給它吃帶鹽或味精的食物,就可以減少掉毛的,有些泰迪狗狗很容易掉毛,那麼針對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要經常注意被毛的整齊、清潔和美觀。這就要求早晚各刷毛五次,或養成每日梳毛5分鐘的習慣。梳理狗狗被毛的順序應由頸部開始,自前向後,由上而下依次進行,即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後依次背、胸、腰、腹、後軀,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和尾部,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

給寵物梳毛時應注意的事項

1、梳毛時應使用專門的器具,鐵梳子的用法是用手握住梳背,以手腕柔和擺動,橫向流理,粗目、中目、細目的梳子交替使用。刷子的用法是用手腕的力量,刷子的齒目多,梳理時一手將毛提起,刷好後再刷另一部分。

2、梳毛時動作應柔和細緻,不能粗暴蠻幹,以防引起犬的疼痛,尤其梳理到敏感部位附近的被毛時要特別小心。

3、要時時注意觀察犬的皮膚。清潔的粉紅色為良好,如果呈現紅色或有濕疹,則有寄生蟲、皮膚問題、過敏等可能性,應及時治療。

4、發現蚤、虱等寄生蟲(蟲體或蟲卵)寄生,應及時用細的鋼絲刷刷拭或使用殺蟲藥物治療。

5、犬的被毛沾汙嚴重時,在梳毛的同時,應配合使用護髮素(1000倍稀釋)和嬰兒爽身粉。

6、在梳理被毛前,若能用熱水浸濕的毛巾先擦拭犬的身體,被毛會更加發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