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給幼犬接種疫苗應注意的事項

每一個狗狗到了相應的年齡階段都是需要打疫苗的,在接種犬疫苗之前,必須做體檢,因為只有身體健康的幼犬,才能接受疫苗接種。

身體健康是指處於非疾病狀態,幼犬的鼻鏡濕而涼、體溫、呼吸和心功能正常。臨床上不能出現體溫升高、咳嗽、打噴嚏、嘔吐、腹瀉、膿尿屎、鼻鏡幹、腳勢厚等症狀;否則,在非健康狀態下,可能幼犬處於傳染病的潛伏期,接種疫苗會引發疾病。

幼犬在新的環境下,如坐汽車(尤其是夏天)或來到氣味複雜的獸醫院,體溫會因緊張而略有上升。一般情況下,幼犬的體溫為38.5℃左右,在來動物醫院接種疫苗前,在家裡為犬測體溫,將體溫表夾在腿內側5min,可以得知幼犬體溫的真實值,可以防止坐汽車到動物醫院後因體溫超過39.0℃,獸醫不同意接種疫苗。

有些有經驗的養犬者,因有過幼犬死于傳染病的體會,在購買幼犬後,先給幼犬注射犬五聯血清、犬二聯血清(犬瘟+犬細小病毒抗體)或犬瘟血清、犬細小病毒單克隆抗體,

3周後再為幼犬接種犬疫苗,這種做法是可取的,但要注意注射血清(抗體)後應間隔20天左右才能接種太疫苗(抗原)。否則何隔時間太短,會引起抗原(疫苗)、抗體(血清)反應,使疫苗不起作用。

推薦使用國家獸醫診斷中心田克恭博士研製的犬細小病毒單克隆抗體、犬瘟熱高免血清和軍需大學夏咸柱教授領導的課題組研製的犬血清,以對犬的健康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