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食的種類及飼養管理

一、犬的營養需要

狗狗的營養構成主要也是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礦物質。

水對狗狗的身體極為重要,水在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功能中功不可歿。缺水可以導致狗狗減食、廢食、消化停滯、抗病能力下降等,當缺水達到20%可以導致死亡。因此每天必需供給狗狗衛生的飲水。狗每天對水的需要量最少為每公斤體重100mL飼養時可以全天供應飲水,讓其自行飲用。

蛋白質是狗狗最基礎的營養物質,蛋白質缺乏可以導致貧血、生長緩慢、體重下降、免疫力下降等。日常供給蛋白質的量:成年狗每公斤體重4g生長發育的狗9.6g此外關注蛋白質的時候,

不只要注意量的評價,也要注意質的評價,應當選擇氨基酸種類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在機體內被降解為脂肪酸才幹被機體吸收。脂肪缺乏犬表現為:被毛粗亂、倦怠無力、繁殖障礙等。然而脂肪貯存太多會引起發胖,同樣影響正常的生理機能。仔狗每日每公斤體重需要脂肪1.1g成年狗狗需要1g左右。

碳水化合物主要為糖類物質。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缺乏時,機體會動員體內的蛋白質主提供能量,使體重下降,因消瘦導致疾病。狗狗每日每公斤體重約需要17.6g碳水化合物。粗纖維也是碳水化合物的組成局部,適量的粗纖維能夠推進消化吸收,過量不只增加胃腸的負擔,還會抑制一些營養物質的吸收。

所以必需控制好食物中粗纖維的量

維生素在調節生理機能中起重要作用,可以增強神經系統,血管肌肉以及各器官的功能,參與酶系統的組成。維生素缺乏,可導致代謝紊亂,甚至死亡。狗狗體內只能合成少量的維生素,多數靠飼料補充。

狗狗需要的礦物元素包括鈣、鎂、鉀、鈉、鋅、銅、錳等,礦物元素是許多酶、激素和維生素的重要成分,可以推進生長發育、協調新陳代謝等。此外,礦物元素對於神經調節和維持心臟的正常活動具有重要意義。不只是礦物元素的種類及含量影響機體的健康狀態,各類礦物元素的比例,會影響到機體對礦物元素的吸收利用。此真誠地向大家推薦hb-101和壯健極品,純天然植物配方,

含有機體所必需的礦物元素,而且各種礦物元素的比例適合機體的需要,易於為機體吸收,保證狗狗正常的生理功能。

二、犬食的種類

寵物用品商店裡,狗糧也可謂琳琅滿目,縱然它營養比較全面,適口性較好,但是對比於他價格,實在有些讓人難以接受。如果知道食物的營養配方,解各類來源食物的營養價值,懂得狗狗的生理需要,完全可以自己動手為狗狗調製可口營養的食物。

從食物來源講,狗狗的食物主要也是動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以及飼料添加劑三類。

動物性飼料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種類齊全。動物肉中以馬肉為最佳,蛋白質多,脂肪少易消化。蝦粉,魚粉,魚肉,魚骨幾乎可以全部消化,但是其中有一些破壞B族維生素的酶類,

飼喂時要充分加熱,煮熟破壞該酶的毒性。

植物性飼料含有豐富的澱粉糖類為飼料的基本組成局部,豆類籽類粗蛋白含量高,蛋白質的補充飼料和能量飼料。青菜瓜果根莖類飼料中,富含多種維生素,水含量高,幹物質營養價值高,飼喂時不可以生喂,但不可以煮的太久,防止維生素被破壞。

飼料添加劑分為礦物添加劑維生素氨基酸添加劑抗生素驅蟲保健劑等,種類繁多作用各異。一般來講,主要用於推進生長發育,完善日糧的全價性,提高飼料轉化率,防治疾病。自己調製出來的食物最好添加一些添加劑類的飼料,以保證營養的全面性。建議在食物中添加hb-101臨床及試驗均證實∶在食物中添加hb-101及壯健極品可以滿足機體的礦物元素需要,

提高機體的新城代謝,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推進生長。

三、特殊犬的飼養管理

1.幼犬的飼養:

幼犬的日糧應隨著食量的增大而增加,2-3月齡幼犬每天需要飼喂4-5次。堅持食物的優質新鮮,單獨調製,食具用後需要清洗乾淨,定期消毒,骨頭應煮熟,忌生硬過涼。4月齡時,犬開始換牙,應該投以骨頭給犬啃咬。

2.新生仔犬的飼喂:

初乳對新生仔犬特別重要,初乳中含有豐富的母源抗體、維生素、蛋白質以及礦物元素、抗氧化物等,可以增強仔犬體質,維持體溫。正常母犬的泌乳量在21天時達到高峰,以後下降。仔犬生長發育中對奶的需求量增加,母乳滿足不了仔犬日益生長的需要,

所以從出生10天起應該採取補飼措施。從8-10天開始,水中加糖,補奶從10-16天開始,奶溫度約27-30℃,補料從20天開始,可以在奶中加蛋黃,肉湯和豆漿等,每天4-6次。

3.孕犬的飼喂:

犬的妊娠期為58-64天。妊娠護理的任務是增強母體的體質,保證胎兒健康發育,防止流產。妊娠期應該飼喂全價日糧,講究衛生,保證品質,飼料不可發黴,蛻變和腐敗,更不可帶毒性和強烈爽性,不喂過冷飼料和飲水,以免爽腸胃,影響消化。

4.哺乳犬的飼喂:

哺乳犬第一周飼料比平時要高50%第二周增加100%第三周增加200%以後逐漸減少,每天飼喂不少於3-4次。飼料忌突然改變,飼喂要定時定料,飼料要求多樣化。

5.病犬的飼喂:

病犬的營養消耗增大與自身消化機能下降形成反差,因此飼喂時,需要考慮∶食物的營養含量、適口性等,使狗狗能夠多採食,且易於消化吸收。同時要注意飼喂方式,病犬飼喂時,蛋白質含量要高,補充足夠的無機鹽和維生素,減少食物中纖維素的含量。

對於這幾類特殊犬的飼養管理,每天只需要在飲水中加入1mlhb-101就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需要考慮∶食物的營養含量、適口性等,使狗狗能夠多採食,且易於消化吸收。同時要注意飼喂方式,病犬飼喂時,蛋白質含量要高,補充足夠的無機鹽和維生素,減少食物中纖維素的含量。

對於這幾類特殊犬的飼養管理,每天只需要在飲水中加入1mlhb-101就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