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爬蟲沙的種類及選擇

爬蟲作為寵物由來已久,隨著互聯網的普及和生活水準的提高,國外一些成熟和先進的爬蟲飼養方法和器材也逐漸為國人所接受,我們也籍先進器材的幫助使寵物在更接近自然的環境中生長繁育。近期將推出一系列爬蟲器材使用方法,作用和選購鑒別的普及性文章以供大家參考。此篇介紹的是爬蟲砂:

1.爬蟲砂的作用:爬蟲砂是供沙漠型爬蟲使用的,在人工環境下營造沙漠氛圍的墊材,合理的鋪設可使沙漠型爬蟲大大降低環境壓抑感,同時對爬蟲的排泄物有聚斂作用,便於清洗,其造景功能能使人賞心悅目。

2.適用品種:沙漠型爬蟲,如鬃獅,豹紋守宮,雙頭守宮等。

3.選購要點:爬蟲砂最主要的是細度。一般以顆粒度為0.005MM以下為好。

因為爬蟲有時會添食爬蟲砂以幫助消化,過粗的(大於0.1MM)的砂粒會導致腸胃梗阻而死亡,且過粗的砂粒對排泄物無聚斂作用,造景的效果也比較差。

特別提示:專業的爬蟲砂一般取自潔淨的海邊內富含貝殼類,經洗淨球磨粉碎後含有鈣質成分,且經球磨粉碎,顆粒都呈球形絕不會損害爬蟲的腸胃,現國內無相同的替代品。現有些商家用國內的粗石英砂來替代爬蟲砂,其顆粒粗,有銳角,對爬蟲的傷害是顯而易見的,故提醒大家切勿因便宜而選購,對爬蟲負責是我們的義務。請儘量選購品牌的爬蟲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