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澳洲雀外形酷似“憤怒的小鳥”走紅網路

《憤怒的小鳥》是一款非常風靡的遊戲,遊戲中可愛又充滿趣味性的小鳥形象更深得人心。近日,《每日郵報》就刊登了一組長著對視眼的玲瓏小鳥的照片,其富有特色的白邊對視眼因酷似“憤怒的小鳥”而迅速走紅網路,也令觀者大開眼界。

據悉,這種小巧玲瓏的鳥類名為灰胸繡眼鳥,又名銀繡眼鳥,俗稱澳洲雀。生長在澳大利亞、紐西蘭和太平洋西南部斐濟群島等島嶼,喜食水果、花蜜,冬天常常紮堆在公園裡尋覓熟肉、麵包和糖水來食用。它們的舌頭長著特殊的絨毛,方便它們舔食食物。

澳洲雀冬天好成群,其他季節或繁殖期時成對行動,常常在夜裡覓食。這種鳥可謂是一種多產的生物,每次繁殖能產2-3窩,每窩有2-5個蛋。成鳥孵化11天左右,小鳥便破殼而出,約10天之後小鳥長出羽毛。當小鳥3周大的時候獨自生存,9個月大的時候繁殖後代。有關記錄表明,澳洲雀最多能存活12年。

據記載,澳洲雀最早在1832年出現在紐西蘭,到1856年種群數目逐步擴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