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普京所贈老虎在韓咬人,肇事虎處理方案棘手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首爾大公園24日發生老虎襲擊飼養員事故,一隻俄羅斯總統普京贈送的老虎咬傷飼養員後跳出圍欄。這只傷人的老虎事後處理方案引熱議。首爾大公園稱:“將通過對國內外案例進行研究後決定。”有關人士則表示,對老虎的事後處理問題,公園方面也煞費苦心。

據報導,在事故發生後,公園出臺了增加圍牆高度等強化安全措施對策,公園園長安永魯在首爾市政府辦公廳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將把發生事故的狐狸棚的管理者進出門與周圍柵欄提高至5米,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他接著補充說:“猛獸類飼養場設置監控錄影,安裝通 知裝置以便知道進出門的開閉狀態,確保飼養員們的安全。”目前管理者進出門僅為1.4米高,當時老虎可以躍過該門跳入遊客通道。

大公園承認了安全措施不足的現狀。安園長說:“雖然內部規定要兩人一組進行工作,

但是這次事故中沒能遵守”,“據我瞭解,沒有專門的猛獸管理指南,都是從前任飼養員那裡聽取經驗。”襲擊飼養員的西伯利亞虎羅斯托夫的事後處理方案引熱議。首爾大公園方面在記者招待會上答覆說:“將通過對國內外案例進行研究後決定。”

據悉,大公園沒有對傷人動物的內部規定。對此,首爾市有關人士說:“對老虎的事後處理問題,大公園也煞費苦心。”原因是羅斯托夫的象徵性。這只西伯利亞虎是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於2010年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時,俄羅斯普京總統約定贈予的。隨後,羅斯托夫於2011年來到韓國。西伯利亞虎是一種瀕臨滅絕的動物,這一點也讓首爾市苦惱甚深。但是在尼泊爾,

殺害人的老虎要被擊斃。

韓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吳赫真科長說:“對害人動物的處理,海外也因案例而異,難以一概而談”,“有擊斃殺人犬的案例,也有在美國等一些動物園一般不採取不對外開放,而是進行弱化野生性的藥物治療。”

此外,受到老虎攻擊的52歲飼養員事故發生後被送往翰林大醫院,並於11月24日晚被轉移至亞洲大醫院。據報導,目前,其因出血過多,處於昏迷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