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冬天如何清理貓貓的身體?

雖然說冬天天氣寒冷,但是寵物主人也要給貓貓及時的清洗身體,以免貓貓患上疾病。那麼,具體來說冬天該如何給貓貓做清理呢?寵物網小編給您揭曉答案

(1)貓咪洗澡方面

許多主人擔心貓咪會受寒,整個冬天都不會幫貓咪洗澡,其實,冬天幫貓咪洗澡能促進血液迴圈,能讓貓咪精神百倍的喔,建議每個月或一個半月幫貓咪洗一次澡。洗澡時可選擇中午氣溫較高時,且選用溫和的洗毛精,用溫水沖洗乾淨後立即吹幹,以免吹到冷風而感冒啦。

(2)貓咪梳毛方面

冬天貓咪掉毛的情況會比秋天的換毛高峰期好一些,

但是由於曬太陽的時間變少了,因此容易感染皮膚方面的疾病。貓爸媽可經常利用梳子將皮膚內暗藏的髒東西和皮屑梳掉,不僅可促進血液迴圈,同時也將貓咪汰換掉的廢毛梳去。

如此一來,不但可以保持乾淨、消除味道,也會使貓咪的毛髮更加光亮,且保持貓毛的蓬鬆、不打結,才能真正保暖喔!也別忘了在有陽光出現時,讓貓咪享受一下冬天難得的日光浴,對皮膚與毛髮都有很大的幫助!

至於短毛的貓貓,建議一年全身剃毛兩次,其它時候局部修剪即可。全身剃毛約在每年三、四月與七、八月左右,到了冬天貓咪才有足夠的毛量禦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