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梳毛的正確方法

狗狗梳毛是每位主人都必不可少的工作,梳毛主要是讓狗狗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外加一個漂亮的外表。那怎樣正確的給狗狗梳毛呢?

1.根據飼養的狗狗品種,毛髮特點,確定給狗狗梳理毛髮的時間。短毛狗狗品種一般每週梳理2-3次,每次3-5分鐘。長毛狗狗品種則需要每天都梳理1次,每次3-5分鐘。

2.給狗狗選擇合適的梳毛工具,毛髮長的狗狗需要準備鋸齒的梳子,而且需要帶柄的,方便主人握住。

3.訓練狗狗做一個梳毛時的正確站姿或者躺姿,方便主人梳毛時更順利。

4.梳毛時需要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儘量不要弄痛狗狗,不然狗狗會乖乖的讓你給它梳理的。在梳理同時還需要用手輕輕的撫摸它,安撫它的情緒,讓狗狗能安靜的讓你梳完整個毛髮。

5.梳理完後,如果可以的話,給狗狗洗個澡,清理毛髮上的污垢,讓狗狗擁有一個乾淨的身體。

狗狗能乖乖的聽話,

讓主人梳理毛髮,也是需要一段時間讓狗狗適應的。整個梳毛的過程可以說是很簡單的,主人只要操作過幾次,就可以熟練的掌握梳毛的方法,應對狗狗在梳毛時的突發狀況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