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洗澡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狗狗自身會分泌油脂來保護皮膚,如果不洗澡,油脂會大量堆積并與外界污物等黏在一起散發出難聞的味道。給狗狗洗澡可以預防細菌感染,增加毛發代謝生長,同時還可以培養主人與狗狗之間的感情也能節省一筆開支。那么怎么給狗狗洗澡呢?給狗狗洗澡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給狗狗洗澡的正確方法:安撫情緒、狗狗對于洗澡比較排斥,尤其是幼犬。這時候家長們不要強迫狗狗洗澡,應該在洗澡之前先幫狗狗按摩,并且準備好溫水。可以先和狗狗玩一會,等它們放松之后再一點點加水進去。洗澡之前可以先用刷子將狗狗毛發順一遍,避免毛發纏在一起造成狗狗疼痛。

給狗狗洗澡的正確方法:水溫、狗狗體溫比人略高,家長們在試水的時候只要比手燙一點就可以了。洗的時候不要直接從腦袋開始,可以先從腿開始,讓狗狗慢慢適應加上適當的按摩,

以后它會愛上洗澡哦。

給狗狗洗澡的正確方法:沐浴露選擇寵物專用的、狗狗皮膚與人類皮膚酸堿度不同,人的皮膚PH值呈酸性,狗狗皮膚PH值呈中性而且皮膚比較薄。如果用人的沐浴露會導致狗狗皮膚免疫力降低,很容易引發皮膚病。長期使用人的沐浴露會使狗狗毛發粗糙、皮屑增多、容易被寄生蟲感染。

給狗狗洗澡的正確方法:保暖、給狗狗洗完澡后一定要及時吹干,防止狗狗感冒。可以一邊吹干一邊梳毛。要避開脆弱敏感的地方,像眼睛、鼻子之類的。

當然,洗完澡后給狗狗零食獎勵也很有必要哦,等到下次洗澡它們會非常配合。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