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狗何時離乳及餵食

自母犬離乳:

小狗在三周後可以餵食教槽食料,在商店裡購買的教槽食料要跟據說明餵食。也可以自己配製,方法是用牛奶和嬰兒用的食品攪拌後放在碟子裡,最初餵食時先用手指沾一點放入小狗口中,使小狗認識到新食物,一天餵食兩次,小狗習慣後就可以自行進食了。在餵食小狗教槽料時,最好先將母犬帶離,以免母犬在干涉小狗進食。小狗逐漸習慣從碟子裡吃食時,就可以逐漸增加它們的食量和餵食的次數,可以從一天兩次增加到一天三至四次,之後也可以餵食肉類食品。在餵食鮮肉時最好在裡面加一些骨粉,

以保持營養平衡。最好給小狗多選擇一些罐裝食品,成犬罐裝肉食雖然比鮮肉好,但也需加一些骨粉。

小狗的發育速度很快,所以要比成犬多喂幾次,如果母犬的乳汁充足,小狗的哺乳良好,就不要急著讓小狗離乳,到5周後則按照以上步驟離乳,6周後的小狗就可以完全脫離母乳了。

正確的餵食習慣:

不要把您的愛犬慣出挑食的習慣。

到餵食的時間,把食物放入碟子,保持安靜,讓犬進食,半個小時後將碟子帶走,如果碟中的食物沒有吃完可以放到冰箱裡等下次餵食時加熱後再接著喂。

一般情況下,每一窩狗要吃母乳3-5周,3周過後便可以用碟子盛一些牛奶餵食,這樣也可以補充營養,可以避免小狗發育不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