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飼料的挑選及餵食要點


錦鯉(詳情介紹)

錦鯉雖然是雜食性的魚,但是飼養的時候也要注意餵食的注意要點,不能盲目的什麼都投喂,給錦鯉吃什麼也能保證錦鯉的體色不褪色,

以及錦鯉的健康成長。小編就來告訴你如何為錦鯉挑選飼料,以及怎麼給錦鯉投喂才是好的。

1、感官

跟我們日常生活總去超市買米一樣,要挑選色澤好,無發黴無結塊物變質無異味,除了魚香味外,還帶有魚腥味的為上品。

2、脂肪

錦鯉對脂肪的要求量較高,加上其對脂肪的消化率比對蛋白質(70—80%)的高出10%—20%,因此,飼料中脂肪的條件成為一個重要的評價指標。

3、飼料細微性

根據魚的大小決定,稚魚的餌料要求百分之八十通過100目的分析篩;幼魚的餌料要求百分之八十通過80的分析篩;成魚要求百分之八十通過60的分析篩。簡單來說就是,魚越大,飼料顆粒相對更大些。

4、粘合性主要指飼料在水中的穩定性。

良好地粘合性保證了飼料在水中不易潰散,保持水質;但是,過度粘合性也會影響錦鯉的消化吸收。因此,稚魚的飼料保證不潰散≤3小時;幼魚飼料保證不潰散≤2.5小時;成魚飼料保證不潰散≤2小時。

5、水分≤10%為最佳眾所周知錦鯉是雜食性魚類,通過長期實驗專家得出,對於錦鯉來說,餌料中動物性飼料站70%——80%,植物性飼料占20%——30%的餌料最符合健康標準。

錦鯉對於食料的適應範圍是相對廣泛的,對於生活條件的要求也不會太高。簡單的說就是比較好養,生命力較為頑強,除了食用一些植物碎片、藻類、小蝦、紅血蟲、水蚯蚓等它對於人工飼料也是不會拒絕的。適合錦鯉的飼料目前來說品種是很多的,一般都是以澱粉、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等製作的飼料,

營養較為豐富,飼養方便非常適合飼養者的第一選擇,至於是什麼品牌的飼料呢,我想廣大的魚友會知道在什麼淘寶網之類的網站購買的。

接著說,不同的季節以及錦鯉生長變化它們的食料也會發生改變的,在夏季錦鯉的攝食能力相對較強,如果是冬季一般都很少進食,可以說是幾乎不進食。如果是剛浮出來的小錦鯉仔,一般的食物答題是輪蟲和小型的枝角類。3釐米以上的幼魚,就會找底棲生物、昆蟲幼蟲等為食,錦鯉除了能將飼料吞咽之外還能在池塘的底泥中找到它們喜歡的攝取食物,錦鯉的上下顎無齒,都是用發達的咽喉齒咀嚼堅硬的食物。

由於錦鯉比較特殊在飼養的過程中除了需要餵養普通的生長型飼料之外呢,

最好還是投喂一些增色型的飼料,不然在名貴的優質品種久而久之就會退化成為普通的錦鯉,甚至恢復成它們祖先----鯉魚的體色,這種增色的飼料就是為了維持或者增加錦鯉的色彩而特別生產的,它們的主要成分有大馬哈魚、鱒魚的肌肉色素製作而成的,一般什麼淘寶網啊什麼七七八八的網站都是有銷售的,就不推薦了,難不倒觀賞魚之家的愛魚人士的,錦鯉仔服用後紅色的會更加明顯,紅色的是盡力的主要色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