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夏季鱉魚混養的日常管理

鱉魚混養是利用現有池塘經過改造後採用以養鱉為主再套養魚的一種混養模式,要求養殖環境和水源等養殖條件須符合無公害標準要求,夏天,由於氣溫高,天氣多變,容易造成鱉的病害發生和死亡,因此,在夏天養殖期間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尤其重要。

1、餌料投喂

夏季高溫季節要看情況適當投些飼料,魚類主要靠池中的天然飼料,而鱉則可投喂成鱉飼料,初次投喂數量不可多,如全吃光就加倍投喂。以後看飼料被吃掉的數量適當增減。這樣反復幾天後,鱉就會養成到食台吃食的習慣,也基本摸清了鱉的吃食量,

等正常後即可有用精養的方法以5%的幅度根據當時的具體情況靈活增減,切勿按放養重量去推算投飼率的定量。6~9月份的旺食生長期每天上午9時、下午5時、晚10時投喂3次,保證餌料的供給,必要時可增放小魚、蝦和螺螄。投喂量要根據水質、水溫、氣溫和餌料種類及當天的攝食情況靈活掌握。如果投料後3~4小時內吃完,下次可適當增加餌料量,如投喂後當天吃不完,則應減少投量。有些地方把一些死豬死禽和動物內臟直接投到池裡喂鱉,這是不可取的。因鱉在人工飼哺的情況下是不會吃這些死動物的。相反倒會敗壞水質,即使要喂也應加工後與其他飼料混合做成顆粒飼料投喂。

2、水質調節

由於混養池中魚類的放養量並不多,

加之投飼較少,一般不會出現較大的水質問題。夏季高溫季節的連續陰雨天,應注意經常換水。混養池巡塘時要特別注意防逃牆底部有否洞穴,進出水口欄柵有否損壞,如發現應及時修復。

3、病害防治

夏季高溫,天氣變化很大,有時連續陰雨天,容易造成鱉病害發生,因此在這期間要經常換水,多巡塘,發現鱉魚出現不正常現象時應及時處理。平時可以灑些生石灰來消毒,防治病害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