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談豬鼻龜的飼養

很多人都說豬對水要求很高,其實也就那麼樣了,我用自來水,用硫代硫酸鈉溶液除氯,然後過濾開上就可以了,每兩天從玻璃缸裡舀一瓢水,再加一瓢自來水,就好了,這樣既保證水的清潔,又保證氯的含量很少,不至於危害豬。我的豬是和兩條尼羅河恐龍魚養在一起的,看起來相安無事。大家也可以試試豬和別的魚混養,只要不是小魚,我想應該都可以的。過濾的濾材我就採用普通的海綿,有時候用一下活性碳,水ph值偏鹼性,稍稍大於7 就可以了,這樣可以保證豬的皮膚好(酸性環境滋生細菌,鹼性環境抑制細菌)魚缸放在陽臺,

每天可以曬曬太陽,大體環境就是這樣,豬就這樣快快樂樂長大了。

PS:水髒了卻是不好,去年這只豬就得了皮膚病,半邊臉都爛了,後來經過我精心護理終於好了,廣大龜友要做的就是遇事不慌,沉著冷靜,對於龜病不要緊張,搞清楚病因,對因下藥就行了。不過總體來說,豬患病還是沒那麼容易的。

豬其實也有互動,不過這種龜的膽子那是相當的小.

開始怕人怕得要死,人來了就不敢吃食,後來慢慢才好,你可以有意多看看他,把它拿在手上(不是虐待啊),讓他慢慢習慣習慣人,長久下來,豬就不怕人了,這個過程要有耐心,也許那麼一天,豬就像開竅一樣,游過來向你要食,我的現在可以跟著你的手指遊動,

一旦達到這個地步就算是成功了,我想這應該酸的上是互動了吧!與人不熟得豬可能經不起驚嚇,驚嚇可能導致他們拒食,所以儘量不要嚇到他們。

挑選一隻健康得豬也是很重要得,有句話說得好:挑選一隻健康得龜,你養龜就成功了百分之九十,可見挑龜得重要性,你要挑選一隻在水裡遊得歡的,並且拿在手裡沉甸甸的豬,眼睛要明亮有神,四肢應有力,這樣,你沒理由養不好它!

願天下所有的龜龜活得好好的,天下所有的養龜人天天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