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豬鼻龜的飼養要點


豬鼻龜

豬鼻龜通常情況下喜歡吃一些素食類的食物,也可以很好的適應人類提供的飼養,在一些特殊時期也可以提供很多種的肉類,

就是說這是一種不挑食的龜類,很容易飼養。

一、豬鼻龜的食性

豬鼻龜食性雜,成年的龜食量還非常的大。由於它們天生懶惰,使得它們不會主動捕捉食物。豬鼻龜的飲食原則就是守株待兔,遇到什麼就吃什麼,不會挑三揀四挑肥揀瘦的。因此,芹菜、木耳菜、白菜、米莧、青菜、蘋果、梨、番茄、油麥菜、西瓜、葡萄、黃瓜等,牛肉、蝦、動物內臟、麵包蟲、蟋蟀(詳情介紹)、紅血蟲等等都可以是它們的食物,豬鼻龜絕對不會挑食厭食,或者是拒絕飲食的。

二、豬鼻龜開食

新買的豬鼻不需要急於投喂,只有當適應了新的水質環境,它才會慢慢開食。所以你要讓環境保持安靜穩定,這個過程一般要持續三四天左右。在此之後,如果環境適合,

健康的豬鼻會順利開食。初次投喂最好選用帶有特殊香味的水果(比如香蕉、葡萄等),這很容易激發豬鼻的興趣和食欲。投喂的量不宜太多,因為主要目的是開食,同時讓其腸胃在新的水質環境下工作一次。等順利開食並順利排泄一次後就可以進行正常的投喂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