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豬鼻龜的繁殖期知識


豬鼻龜

在原產地,每年7月到10月之間的旱季是豬鼻龜的繁殖季節,成年的雌龜於夜間爬上岸邊的沙丘,然後挖出深約20cm的洞,每窩產7-19枚卵(也有作者稱7-39枚),

卵為圓形,形似乒乓球。胚胎發育成熟後,會在卵內進入休眠狀態,直到雨季洪水來臨或大雨之後,稚龜即會破土而出,確切的說,這種烏龜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般地說普通帶殼的卵生動物在未成型期間(還是在殼中)是怕水的,而豬鼻龜的出殼卻遇水而出,(在自然環境中,雨季洪水的來臨會帶給他們豐富的食物)這種動物幾乎可以說是有選擇的出生的!!

人工繁殖豬鼻龜成功的報導極為少見,已經成功孵化豬鼻龜的那些飼養者發現它們呈現出溫度依賴性的性別決定現象,也就是說,性別決定於卵在孵化時的溫度。溫度保持在27.7-30°C時,卵裡孵出的是雄龜(另有作者稱,32°C時雌雄各半,低半度即全為雄性,

高半度即全為雌性,條件似乎過於苛刻,不太可信)。其孵化期由60到70天不等。人工飼養的龜苗生長十分緩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