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豬鼻龜飼養的一些經驗

總體來講我覺得豬鼻龜並不是很難養。

第一次失敗到不是飼養上出問題,主要還是奸商的誤導,冬天沒有加溫導致豬鼻龜死亡。平時關鍵是保持水質穩定,過濾的方式一定要對路,動手能力強的朋友可以自己做上置篩檢程式,我用黑色的有機玻璃做的上置篩檢程式非常漂亮,水溫也要保持穩定,不要忽高忽低,否則的話豬鼻龜容易感冒,也容易出現皮膚病,最好是保持在28-29度之間,這樣至少得白點病的可能性很小,因為白點病在水溫達到28度時就會死亡。
另外我還在魚缸裡養了4條瑪麗魚、2條紅尾黑鯊,

這兩種魚會經常的去舔食豬鼻龜龜背上的分泌物和水藻,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清潔龜背的作用,而且豬鼻龜和兩種魚能相安無事的相處,沒有發生過去吃這兩種魚的情況。到是一開始放養的兩條鑽石神仙魚都被它們吃了,心痛啊,餵養的食物也不是很講究。

豬鼻龜是雜食性的,什麼都吃,平時可以喂顆粒魚食,這樣不會把水質搞壞,一星期喂一次小魚改善一下營養,當然如果你有時間買小魚也可以天天喂小魚,我因為平時要上班,所以沒時間天天買小魚,另外再經常喂些蔬菜,使豬鼻龜的營養更均衡一些。

龜殼如果出現腐爛現象也不要急著用藥,如果進食和活動都很正常,就先保持水質乾淨,多觀察,

因為豬鼻龜的體質還是很強健的,腐爛情況不嚴重的情況下會自己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