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科學:狗追自己尾巴行為也是一種強迫症

根據相關外媒報導,最近有關狗狗的一項新研究表明,狗不停地追逐自己的尾巴打轉的行為是一種強迫症。這種行為和人們不由自主不斷地洗手的狀況,其實並沒有特別大的不同。只是,人類的這種行為被定義為強迫症的表現。

小狗腦部的想法我們很難定義,而它有時候會表現出強迫症的行為。例如,如追逐它們的尾巴,猛拍空中其實並不存在的蒼蠅,踱步,咬或舔自己的側身。由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相關研究中心的卡崔娜﹒緹娜帶領的芬蘭研究人員小組調查了4個品種368條狗的主人,並收集了181條狗的DNA樣本。

研究學者想要描述狗追尾行為的特徵,鑒定可能的環境影響因素,以及測試是否存在與狗的追尾行為有關的特殊的基因區域。研究學者發現問題中提到的基因,CDH2,與狗的追尾行為並沒有直接聯繫。這與之前的研究結果相矛盾。然而,

追尾行為似乎是基因決定的,同時環境也對之存在著重要的影響。

研究表明,追尾行為的狗相對更為害羞,對人類的攻擊性也相對更低。某種人類強迫症也與抑制性人格特質有關。另有研究表明童年的創傷和壓力與強迫症的發展也有關係,這項調查則顯示追尾行為的狗與其它心理健康的狗相比,它們在相對更小的年齡就離開了母親。

分析顯示狗在獲得營養補充品後,尤其是維他命和礦物質後,追逐尾巴的行為比其它未獲得營養品的狗相對更少。“有趣的是,其它研究也表明維他命和礦物質在人類強迫性官能症的治療中,也有益處。”

研究學者總結稱,通過研究狗類的追尾行為,他們能夠更好的理解人類的強迫症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