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科學:狗狗“嗅出癌症”的特殊能力

有時候我們發現,狗狗其實比我們更加的瞭解自己和所生活的環境,狗狗對潛在的危險會比人更加的敏感。我們曾經聽到過很多的報導是關於“狗狗救人”的故事,例如,拼命的吠叫提醒主人有敵人進入(盜賊或者是兇猛的動物等等)。其實,狗狗除了這種本領之外,它還有一種特殊的能力“嗅出癌症”。

醫學探測狗組織是一家慈善機構,與研究人員、英國國民健康保險信託公司以及多所大學合作訓練能探測人類疾病氣味的專家狗。這家慈善機構開始對狗進行研究,現在它們能夠從受控的樣本中挑選出癌症樣本,但是研究現在主要受限於膀胱癌和前列腺癌。

醫學探測狗組織的首席執行官克萊兒蓋斯特博士說起成立該組織的緣由:“狗發現主人患癌的故事已經有了很多報導,我們就開始猜想,如果狗是偶然發現的,那麼或許我們能夠訓練狗來可靠的探測癌症。

非常神奇的是,當蓋斯特博士正在訓練狗來探測癌症時,其中一隻狗開始對她發出警告。她說道:“我對它的行為有點困惑,但是我隨後被檢查出患有早期的乳腺腫瘤。如果沒有我的狗警告我的話,腫瘤可能會非常嚴重而且威脅生命,因為當我有所察覺的時候它就已經是晚期了。”

現在蓋斯特博士正在對狗進行訓練,讓它們從一份呼吸樣本中識別癌症,借此希望開發出一種電子鼻。蓋斯特博士表示,如果我們能夠瞭解狗如何探測癌症,那麼我們以後就能研製出能夠掃描呼吸和尿液揮發物的癌症探測器。”這項研究正處於初期階段,而且接下來是使用當地醫院提供的樣本進行臨床試驗。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的最新資料表明,英國每年有接近5萬人被診斷為乳腺癌,而且死亡人數接近12000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