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關於柴犬與秋田犬的區別

柴犬與秋田犬光從外表上來看是滿難區別的,讓我們先從它們的個性、外貌特徵來做個簡單的比較,希望這樣可以帶給大家一些清晰的概念,有助於更好的區別它們。

柴犬起源於日本山區也被稱作為叢林犬,血統中有松獅的血脈。個性警覺、獨立、機敏、身體強壯且動作敏捷,面對危險毫不畏懼。平日活潑開朗、待人友善、對主人順從衷心。秋田犬原產地秋田縣,故得此名。在日本被用來做鬥犬和警備犬。個性冷靜、易訓有耐性,平日安靜不亂咬亂挖,但是遇到生人會激烈吠叫,對主人忠誠。

柴犬的體型不大,

比秋田犬小。耳朵堅實豎立,眼睛細小,鼻子濃黑,腹部毛色白且短而柔軟,背部毛棕黃色較長,少數柴犬背部黑色,全身白色的柴犬也有;尾巴濃密有精神的卷起。

秋田犬在日本犬中體型是最大的。臉部富有深味,眼睛、耳朵、尾巴也各有特色。額頭寬廣,在額頭上有極淺的額溝,轉捩點也有明顯的曲線,一直移向口吻部位。頰部發育良好,向外,良好、豐盛的張開。頰部以及平坦扁平的額頭,正是秋田犬的特徵。

從上述來看柴犬與秋田犬都是深受目前日本家庭歡迎的犬種,它們之間的區別也不是很大,好像前者是後者的迷你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