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挑選一隻健康貓

1. 漂亮豐滿的動物

幼貓應該是胖乎乎的,而且至少8周大時才能離開母親。看上去瘦小的成貓或幼貓或肚子鼓漲的幼貓,他們很可能患有腸道寄生蟲病。

2. 亮而清澈的眼睛

流眼淚或打噴嚏的幼貓,咳嗽的幼貓通常是有病在身的。

3. 乾燥清潔的尾巴

毛上有黃色汙跡表示貓患有腹瀉。

4. 健康的毛色

快速地檢查一下是否有跳蚤—許多幼貓都有跳蚤。跳蚤不多的話比較容易處理(通常的做法是噴福萊思驅蟲,效果很好)。看一看貓的毛是長還是短。皮毛蓬鬆的幼貓可能會張成長毛貓,需要每日輸理修飾以防止它的毛結成毛球。

這需要花時間—所以如果你沒這個時間,請儘量選擇短毛的幼貓,會容易處理得多。

5. 乾淨的耳朵

耳朵裡乾燥的深灰色或褐色堆積物是耳蟎的標誌。和跳蚤一樣,有辦法對付他們—獸醫可給你提供建議。

6. 顏色

這可是你的事了!但是你知道三色花的幼貓一定是母貓,藍眼睛的白貓幾乎肯定是聾的嗎?黃眼睛、綠眼睛或者一邊黃一邊綠的白貓一般聽力正常。

7. 性別

要區分幼貓的性別,用圖說明比文字描述更容易。最簡單的做法是把幼貓放在桌上,把尾巴抬起來,基本的區別是,母貓的肛門和尿道口之間距離很近,而公貓較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