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挑選一隻健康的臘腸犬?

臘腸犬的選購

到哪兒去購買一隻品種純正、活潑健康、性情適宜的狗狗呢?不要在狗市和流動狗販手中買狗。狗市由於犬比較集中,疾病的傳染幾率也比較大,一些從那裡買回的犬到家就會發病。推薦兩條購犬途徑

一、去飼養者家中購買:購犬者一般可以通過中間人或網路等途徑瞭解到飼養者有狗狗出售,然後直接到飼養者家中挑選。這樣可以對犬的情況做到基本瞭解,而且賣方也不至於欺騙買方,價格也比較合理。但缺點是飼養者家並不容易查找,同時,因為要購買的犬不集中,選擇個體機會較少。

二、去犬舍或寵物店挑選犬只:若想挑選一隻純種健康的幼犬,到犬舍或是寵物店選購應該是最好的選擇。犬舍的來源可以從愛犬俱樂部、網路、寵物雜誌等途徑得知。正規犬舍和寵物店的特點是營業地址固定,狗的來源管道多為國內外著名種犬,幼犬為自行繁殖,飼養程式和技術專業化、標準化。所以,狗的品質和血系也很好。購犬者可得到幼犬的血統證明書。信譽良好的犬舍甚至對純種犬的遺傳疾病等也會有相當研究,並且出據沒有遺傳病的證明。也是由於上述原因,犬的價格也比較高,一般會是狗市上價格的2倍,個別的比賽級犬可能會達到4~5倍。

要從犬舍或寵物店選購犬只,有下列幾點要注意:

1.購犬資訊時機的掌握。

購犬前應儘快與有關人員建立聯繫,溝通資訊,爭取把握良機。如繁殖者有新的仔犬出生,有犬展或犬比賽時就可以著手購犬。

2.選擇設備整潔,對你的詢問事項願意親自且確切回答的犬舍。

3.選擇在幼犬出生後8周內不會讓幼犬離開母親的犬舍,選擇對幼犬進行了社交性指導和訓練的犬舍。

如何選擇健康的幼犬

1.要求出售者如實說明犬的情況,如驅蟲情況,能否出據沒有遺傳病的證明,是否預防接種過(特別是犬瘟熱及狂犬病疫苗),包括疫苗的種類、接種的時間等。治病不如預防,50天的幼犬就可以進行免疫注射了。若幼犬還沒有注射疫苗,應該在將狗狗帶回家後儘快注射。

2.親自檢查幼犬的健康狀況。

健康狀況的檢查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良好的精神狀態。

*良好的食欲。

*肥瘦適度,身體各部分勻稱,比例適中。

*檢查犬的整體皮毛。最好是從後向前倒著推,毛根處無皮屑、無寄生蟲,皮膚上無米粒狀紅點、無塊狀紅疹、無大面積脫毛及其他異常。

*仔細檢查幼犬的五官。

鼻鏡濕潤、冰涼,無分泌物,嗅覺正常。

聽力正常,耳內無異味或者黏稠狀的附著物,出現紅腫、外傷、出血等情況均證明它的內耳有損傷或者耳部寄生蟲,這些都是不健康的表現。

口腔內無沫狀的分泌物。健康的狗牙齒應該是白色的,牙齦應該是粉紅色。如果有牙垢,牙齒有損壞,牙齦為灰白色的話都可以認為狗的健康有問題。(口氣和牙齒都不屬於原則性的問題,

但是口臭的狗多半都證明它的飲食結構有問題)

犬的眼睛應該是清澈乾淨的。眼睛充血,眼球有白膜,眼角有大量的眼屎,眼角肉體突出都是不健康的症狀。

*檢查狗狗的排泄物。狗的排泄物也是狗健康與否的一個標準。如果狗有腹瀉的現象,大便很稀,說明它的消化系統有問題,或者是腸道菌群受到了破壞,最壞的就是細小病毒。如果你無法看到它的排泄物,那麼,你可以輕輕掀起它的尾巴,看看肛門周圍是否沾有大便。一般只有拉稀的狗,肛門周圍的毛上才會粘上大便。

*通過逗犬玩耍、跑跑跳跳,以觀察四肢是否正常。如出現跛行、兩前肢向內併攏(0形腿)或向外岔開(X形腿)都屬不正常。

*犬的前肢肉墊是否溫涼柔潤,不能發燙、發幹或發硬。

以上是一些在挑選狗狗時的注意事項,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幫助,大家除了按照上面的標準衡量一隻狗是否健康以外,最穩妥的就是上正規的狗舍去購買,或者在狗市購買後及時到醫院給狗做個體檢。總括來說,選擇幼犬前除參考有關資料,詳加考慮外,最好向有經驗人士請教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