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稚龜怎麼養 烏龜的培育需要注意的主要事項

稚龜怎麼養,剛出殼的龜叫稚龜。稚龜從卵中孵出後,體質嬌嫩脆弱,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差,易受病原體感染,所以需要細心培育。

稚龜剛出殼時,其腹部尚有豌豆大的卵黃囊,羊膜尚未脫落,因此不要急於移入稚龜池飼養,更不能人為剝落羊膜。可在2~3釐米水深的淺水盆裡暫養2~3天,待卵黃囊吸收完畢及羊膜自然脫落後再轉入稚龜池中飼養。這個暫養期間不必投喂飼料。

二、稚、幼龜的飼養

稚龜人池前可用20毫克/升高錳酸鉀溶液或1%~5%的鹽水浸泡消毒3--5分鐘,放養密度80~100只/平方米。入池時溫差以不超過4℃為宜。稚龜池水深30釐米左右,放一些浮游植物供稚龜休息。

稚龜由於生長期較短,需加強培育,才利於越冬。一般用水蚯蚓、豬肝、鮮魚肉打成糜狀做開口餌料,或以蛋白質含量45%以上的甲魚、鰻魚飼料為主,拌人魚糜、蝦肉、蛋黃等,做成細、軟、香、鮮的食團馴食。

將魚糜或食團放在食臺上的食槽內防止滑落.最先馴食時把食槽壓入水面下,慢慢調整讓食臺上浮到水面上。一般經過3~5天的馴食,稚龜就能集中攝食,5~7天后就會爬到食臺上吃食,這時開始定時定量投喂,投喂量為龜體重的5%左右,上午8~9時、下午5~6時各一次,每次以2小時內吃完為准。

稚龜經過越冬期,第二年清明前後出池活動,稱為幼龜。幼龜分池飼養時要避免規格懸殊過大,放養時的水溫應在16℃以上,放養密度40--60只/平方米。

幼龜的飼料與親龜基本相同,日投餌量為體重的5%~,8%。

稚、幼龜對水質的要求比較嚴格。高溫季節,龜的攝食量大,排在池內的糞便多,水質很容易變壞,可用生石灰每月全池潑撒一次,水深1米,每畝用量15千克。另外,還要根據水質的好壞,

及時加注新水、更換池水,保證水質清新。高溫季節為了防止陽光直射,龜池上方還應搭遮陰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