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綠毛龜的品級鑒別

綠毛龜的培育,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培育的方法、手段不同、管理各異以及龜品種的不同,綠毛著生的部位、長短也就不一,因而命名也就各有不同。

本毛:一般背部有綠毛的綠毛龜稱“本毛”,根據毛的分佈不一,有不同的名稱,如凹形,四邊長毛,雜點形等。因出毛不一,背部綠毛分佈不均,或未全部長出毛來,如圓點形,背部中間長毛,四周不長毛;牡丹頭,這種龜極少見,頭頂有毛;單櫻,單足有毛;雙櫻,雙足有毛;三點櫻,三足有毛;呂櫻,四足有毛,五子奪魁,頭頂、四足、背甲、尾巴均長綠毛,這種綠毛龜一般要培育3--4年以上時間才能獲得;這種綠毛龜是現在世界上最昂貴的綠毛龜。

綠毛龜的品級高低,直接影響到欣賞價值和經濟價值,一般可分為特級、甲級、乙級、丙級、丁級五級,現在分述如下:

特級:龜種造型完美,扁而橢圓形,無殘缺和疾病,頭頂有綠毛,四肢有綠毛,尾巴有綠毛,兩眼有精神,活動靈敏,龜體重在250克左右,背部綠毛在15--20釐米以上。頭、四肢、及尾巴均長綠毛,毛長短均勻粗而密,全身綠毛呈碧綠色,無雜藻。

甲級:龜種造型優良,無殘缺和疾病,兩眼有精神,活動靈活,體重在150克以上毛常15釐米左右,四肢有綠毛,頭頂有綠毛,粗而密,呈綠色。

乙級:龜種造型一般,無殘缺和疾病,活動靈活,背甲綠毛長15釐米以上,綠色,頭頂有綠毛,雙足有綠毛毛長短不一,

粗細不均。

丙級:龜種造型一般,無病,背甲綠毛長10釐米以上,單足有綠毛,毛長短不一粗細不均。

丁級:背甲毛長10釐米以上,長短不一,造型一般,活動緩慢,單足有綠毛,欣賞價值不高。

除以上外,綠毛龜的背甲綠毛長度在10釐米以下,活動緩慢,有斑禿,四足連一足都無綠毛的綠毛龜,只能稱為綠毛龜,但已經一點欣賞價值都沒有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