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秋天到別讓貓貓鑽被窩

伯曼貓

貓喜歡溫暖,冬天快到了,怕冷的貓咪有時喜歡鑽進衣服堆裡或棉被裡不出來。這種行為愛貓的主人往往不在意,其實是很不衛生的,

容易把很多病菌帶給家裡的其他人。因此必須對愛貓加以約束,嚴加教養,讓貓貓改掉這些不好的習慣。

調教方法很簡單也很貓性化,首先給貓準備好一個柔軟、溫暖的貓窩或貓房,放置的地方應比較溫暖和安靜,空氣流動的角落。貓喜歡鑽到一些較為隱蔽的地方,所以安置貓窩的空間不要太大。開始可採取強制手段將貓控制在窩內睡覺,讓貓知道這是它該待的地方。平時如果貓要上床,可嚴厲對其呵斥,並輕拍其腦門或臀部,立即將其趕下床。貓很聰明,對主人的態度十分敏感,幾次之後,貓就再也不敢上床鑽被窩了。

喜馬拉雅貓不停地叫有很多原因,如果只是晚上和早上叫都很正常,它就是想出去玩,找伴。你晚上可以帶它出去溜達溜達。另外還可根據不同的情況作出不同的應對方法。喜馬拉雅貓不停地叫有以下原因:

1.有可能是在發情,1歲應該去做絕育手術了。

2.有可能是餓了,試試晚上多給它些吃的。

3.有可能是寂寞想找伴兒陪它玩兒,再養一隻陪它,

或者你多陪它玩玩。

4.有可能是得病了,喜馬拉雅貓覺得不舒服,所以叫喚很厲害,這個就要很重視了,觀察一下它身體有什麼異常,飲食是否正常。如果有問題馬上帶它去醫院,喜馬拉雅貓身上有很多蟲子會傳染給人類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