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選購熱帶魚時要考慮什麼?

挑選熱帶魚的基本原則是一樣的。首先是所選的魚要健康,無病,無傷殘;其次是活力要強,遊動有力;第三是各種不同的魚要盡可能顯示出它的特徵和美感。
我們所說的熱帶魚,包括了魚類中眾多的科屬品種,加之綿延不斷的自然演化和人工培育篩選,熱帶魚的體形、花色、個性和泳姿,奇異紛繁,所以對熱帶魚而言,它的選擇標準應根據不同的品種而有不同的要求。

有的體形婀娜優美,宛若處子;有的色彩繽紛,應接不暇;有的體紋斑駁,變幻無窮;有的形態怪異,行為神秘;有的喜歡成群結隊,百侶共遊;有的喜歡出雙人對,

儼然夫妻;有的生性好鬥,死而後已。例如,神仙魚體形俊俏,花色高雅,泳姿姍姍,儀態萬千,瀟灑、嫺靜,真是超凡脫俗,實不愧對天使神仙之美稱。它曾在德國熱帶魚愛好者中引起轟動和狂熱,冠以皇后魚之稱。寶蓮燈魚、珍珠瑪麗、小麗麗等,體表似披珠寶般璀璨閃爍。

接吻魚雖無迷人的外表,卻兩魚親吻,獨樹一幟。孔雀魚的花紋色彩千變萬化,美麗無比。地圖魚能向投食者遊去接食。大神仙魚卻對人為騷擾表示極大的憤懣,別有一番情趣。有些大型魚還懂得與主人親善。這些都是在選擇時應該考慮的問題。例如,孔雀魚的選購就與眾不同。孔雀魚體形細小,挑選時要十分仔細,選顏色豔麗、尾鰭長大、各鰭發育完善的個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