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新手選購熱帶魚的九個建議


黑龍魚(詳情介紹)

對於新手來說,喜歡熱帶魚美妙的外表,但是又不沒有飼養的經驗,這個時候建議購買一些容易飼養的品種先積累經驗,

再選擇購買名貴的品種。對於容易飼養的品種來說,選購也是一門大學問。

一、從品種看

要選擇容易飼養,具有耐低溫,對水質要求不嚴,適應性強,食性雜等特性的熱帶魚品種,如花科魚類中的孔雀魚、劍魚、紅劍魚、月魚、三色魚等,攀鱸科中的鬥魚、藍星魚、曼龍魚、接吻魚、桃核等,其他科如黑裙魚、玫瑰扯旗魚、斑馬魚、金絲魚等也容易飼養。每種魚都有其特有生物學特性,因此而導致飼養方法不同,購買之前要先瞭解清楚它們不同的特性。

二、從規格看

規格以小為宜,可是太小了,魚體太嫩弱,對搬運過程、新的水環境都難以承受,尤其對水質、溶氧量要求高的魚,更難以成活,所以,選購幼魚為宜。

幼魚規格則因成魚個體的大小而有不同,

大致分3類:體長只有幾釐米的小型魚類,選2cm以上或3cm左右的幼魚;成魚體長10cm左右的中型魚,選4~5cm的幼魚,大型魚類選6~9cm的幼魚。同一窩魚中,選擇個體大的幼魚,個體大的幼魚往往長得快,長得大,而個體小的往往較大的遜色得多,有的甚至達不到規格。

三、從體質看

要選體色鮮豔、清晰(有些種類幼魚體色尚成年後才有清晰的顏色),體態肥滿健壯,遊動活潑者。不選有病、傷、殘、畸形和色澤暗的魚。

四、選商家

一個好的水族店應當乾淨明亮、整齊有序,店內品種較多,示範造景缸新穎別致有特色,經營者知識豐富,文明禮貌、熱心厚道,有良好的售後服務。

五、看水色

正常的水色應是清澈透明的,若水色渾濁或有顏色則表明疏於管理,

或店主下藥而形成黃、綠等顏色,這種水族箱內的魚品質不能保證。

六、看形態

各種魚有其特有形態特徵,但有一共性:品質好的魚應鱗片完整,體表無破損,各鱗能正常張開,無破損,體表無異常斑點。

七、看活動

正常的魚應遊動活潑,許多種類會集群而遊,領頭者通常為上品;用手輕拍水族箱,魚會迅速逃離。若遊動不規則、離群獨遊或無應急反應,則表明魚只品質不佳。

八、問價格

相同的魚類、相同的品質,價格應適中,過高表明店主亂開價,過低則有不正常之嫌。

九、看吃食

品質好的魚吃食迅速,若魚攝食不佳則表明有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