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紅腹短頸龜的一些資料


圖為:紅腹短頸龜(Red-bellied Short-necked Turtle,Emydura subglobosa)

紅腹短頸龜(Red-bellied Short-necked Turtle,Emydura subglobosa)

大多數分佈於澳大拉西亞(澳大利亞、紐西蘭及附近南太平洋諸島的總稱) 的水龜(在澳大利亞被稱為“tortoises”)可分為兩類:蛇頸種類和短頸種類。

經過二十餘年的研究,我仍然認為這些龜可儕身於最值得飼養的龜種之列,如果你喜歡水棲龜類的話。由於澳大利亞禁止出口或走私其特產動物,因此無法獲得特產於澳洲境內的龜類。像Emydura subglobosa和Chelodina novaeguineae那樣分佈區域延伸至澳洲境外的種類,才偶然有所進口。我們養的這些龜定期有所繁殖。

Emydura subglobosa(或者有些參考文獻稱為E. albertisii)是澳大拉西亞短頸龜類之一。爬行動物的分類存在著混亂,我知道經過生物學家們多年的研究許多爬行動物被重新分類,但還無法得到完整的資料

這種可人的側頸龜的背甲為中灰色到炭灰色,沒有花紋。腹甲,甲橋和甲緣的腹側有著顯著的亮灰色和珊瑚粉紅色的圖案,

這些圖案在龜成年以後也不會褪卻。頭部是暗灰色的,眼睛後方長有黃色條紋,下頜的底部則有明亮的珊瑚紅色的圖案。雄龜比雌龜小,有一條較長的尾巴。成龜的大小通常不會超過8-9英寸,在圈養中很容易繁殖後代。

Emydura subglobosa幾乎任何食物都吃:蠕蟲,瘦牛肉,雞肝,雞心,魚,Trout Chow,偶然也吃一些香蕉片(香蕉很快就會把水弄髒),綠色蔬菜像萵苣,菊萵苣和南瓜條。用重樓泥加水摻和再乾燥後製成的鈣塊,也應常放在水裡。

這些龜是高度水棲的,除了曬太陽和築巢,它們很少離開池塘。它們都是成癖的日光浴者,會整小時地呆在日光中,或是加溫燈下。在戶外,早晨它們是第一個出來曬太陽的,到黃昏又是最後一個回到水中去的。在室內,

它們在75瓦的聚光燈的光照下,進行日光浴,但自然的日光(未經過玻璃的)對它們更好。如果沒有自然光照,就應使用可懸掛于水箱上方的紫外燈管(用以提供廣譜光照)和白熾燈泡。並應提供軟木樹皮,塑膠植物或其他形式的斜坡,以便龜能夠爬出水面,或作為夜間睡眠時的支撐。

在佛羅里達,我們把大多數龜都飼養在室外。Emydura subglobosa則是養在一個8英尺見方,2英尺高,容量達300加侖,並覆以濾網圍欄的大型塑膠儲水池中。並有木制平整的斜坡和沉木與池邊相連,讓它們能輕易地離開池子。我們沒有使用篩檢程式,但經常地,或在池水變髒時,將池水全部排空。這時候,我們檢查龜有無疾病和外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