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紅腹短頸龜

中 文 名 紅腹短頸龜

俗名別名 圓澳龜、紅紋曲頸龜、紅腹側頸龜

英 文 名 Red-bellied short-necked turtle

拉丁學名 Emydura subglobosa

地理分佈 分佈於澳大拉西亞(澳大利亞、紐西蘭及附近南太平洋諸島的總稱)

繁殖方式 卵生。一次產卵7至14枚卵,孵化期為42到49天。

習 性 棲息於大型湖泊,河流。它們的築巢行為和其他產於澳大拉西亞的龜類有很大的不同。那些龜早早地爬上陸地,逡巡于草叢之間達二周之久,直到它們找到合適的產卵地點。與之相比,紅腹短頸龜爬上陸地一到兩次——通常都在夜間或清晨——然後很快地挖一個淺巢,巢往往位於草叢之間,使卵難於被人發現。

雌龜掩埋巢穴十分粗率,也不用腹甲壓緊土壤。龜巢通常都可以靠在築巢過程中被挖出來而沒有填回去的泥土來發現。雌性蛇頸龜要花四小時來產卵,並掩埋巢穴直到它們滿意為止,而紅腹短頸龜從開始到結束大約只有一小時。與蛇頸龜相比,它們的巢穴一眼可知,而蛇頸龜的巢穴幾乎是無法被人發現的,因為它們是如此地善於偽裝。

體形特徵 最大甲長25.5cm 背甲為中灰色到炭灰色,沒有花紋。腹甲,甲橋和甲緣的腹側有著顯著的亮灰色和珊瑚粉紅色的圖案,這些圖案在龜成年以後也不會褪卻。頭部是暗灰色的,眼睛後方長有黃色條紋,下頜的底部則有明亮的珊瑚紅色的圖案。雄龜比雌龜小,有一條較長的尾巴。

成龜的大小通常不會超過8-9英寸,在圈養中很容易繁殖後代。

食 性 幾乎吃任何食物

護 理 在室內,它們在75瓦的聚光燈的光照下,進行日光浴,但自然的日光(未經過玻璃的)對它們更好。如果沒有自然光照,就應使用可懸掛于水箱上方的紫外燈管(用以提供廣譜光照)和白熾燈泡。並應提供軟木樹皮,塑膠植物或其他形式的斜坡,以便龜能夠爬出水面,或作為夜間睡眠時的支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