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紅腹短頸龜的繁殖信息

在十年以前,我們得到了三隻年輕的雌性紅腹短頸龜,以作為另三隻孤寂的年輕雄龜的夥伴。這些雌龜的甲殼上曾有大片的損傷,但現在傷口已經痊癒了,龜們也長成了完美的成龜,並自1987年以來每年都有所繁殖。所有這些雌龜都產了多窩卵,其築巢期從二月持續到六月。

我早年的紀錄比較粗略,但自1990年以後,我對這種龜的繁殖作了詳細的紀錄。1990年,產下78枚卵,其中58枚孵化了。1991年,76枚卵中孵化了65枚,而1992年我們得到了81枚卵,從中孵出了70只稚龜。因此在這三年中,一共產下235枚卵,193枚孵化了。另外,我們每年都在土地中發現有稚龜孵化出來,

前述的資料不包括這些部分。

它們的築巢行為和其他產於澳大拉西亞的龜類有很大的不同。那些龜早早地爬上陸地,逡巡于草叢之間達二周之久,直到它們找到合適的產卵地點。與之相比,紅腹短頸龜爬上陸地一到兩次——通常都在夜間或清晨——然後很快地挖一個淺巢,巢往往位於草叢之間,使卵難於被人發現。雌龜掩埋巢穴十分粗率,也不用腹甲壓緊土壤。龜巢通常都可以靠在築巢過程中被挖出來而沒有填回去的泥土來發現。雌性蛇頸龜要花四小時來產卵,並掩埋巢穴直到它們滿意為止,而E. subglobosa從開始到結束大約只有一小時。與蛇頸龜相比,它們的巢穴一眼可知,而蛇頸龜的巢穴幾乎是無法被人發現的,

因為它們是如此地善於偽裝。

記錄和個人經驗指出它們大抵在哪些月份築巢,然後我就監察懷孕雌龜的築巢舉動。如果有一天發現一頭懷孕的雌龜在轉來轉去,但此後又逗留于水中,我會觸摸它腹股溝處的凹穴,瞭解卵是否還在。如果那雌龜感覺上去是“空”的,我就刨開土壤,直到找到巢穴。

巢內有7至14枚卵,平均為10枚。這些卵為橢圓形,有堅硬的外殼,通常有一英寸長。我用手挖出龜卵,洗刷乾淨,並在燈下逐個透光檢查。有發育能力的卵的早期跡象是,其卵黃沉積在卵殼的底部一半。在個別卵上,我標上產下的日期。

把潮濕的報紙弄皺,作為墊子鋪在塑膠食品罐的底部,放入龜卵,標數字的一面向上。

罐子的大小根據卵的數目和大小而定,但必須是淺淺的,以適合於作孵卵箱。龜卵鋪成單層,並互相挨著,上面再緊密地鋪上一層濕報紙。就個人而言,我在罐子上是不加蓋的,但如果在罐子上打了通風孔後也可以使用。我喜歡用報紙,因為根據紙張的顏色和硬度很容易判斷它的潮濕度。如果它是硬的,顏色也較淡,就需要增加濕度。如果它是軟的,顏色也比較深(但沒有滴水),說明正好。永遠都不要把水加在底部的報紙上,因為龜卵不能座在水裡。稍經實踐,很快就能摸索出濕度的最佳範圍。有些愛好者更喜歡把蛭石作為底料,但就我以往的經驗而言,用報紙作底料是最為成功的。

罐子裡的龜卵靠一個溫度保持在81-83°F的孵卵器來孵化。

在如此的溫度下,這種龜的孵化期為42到49天。

稚龜以我在其他龜類中未曾見過的方式破殼而出。龜在殼內,它的頭部轉向一側,擠在腋下(頸部與前肢之間)的空穴中,稚龜在孵化時必須要轉動甲殼,這麼做的時候,它的肉阜(卵齒)就會在殼的周圍靠近頭的一端破開一個圓環。我曾看到過一窩正在孵化的E. subglobosa,其中大多數卵,在稚龜最初破殼的一端都有一個突起。它們通常都不立即出殼,而是坐在卵中向外凝視,直到它們覺得做好了出世的準備。

1992年9月初,我丈夫Bob和我開始在飼養場地內的土地上尋找新孵化的稚龜。它們都很好,也很少有臍帶疤痕的遺跡。我們找到8只稚龜——夠湊成一窩的了。但後來在一個雨天,

我們開始發現更多的稚龜,它們很顯然是後孵出的,因為它們臍帶的疤痕要比前面的那一批明顯得多。五隻稚龜在角落裡聚成一串,我知道還會有更多的稚龜。我迅即排幹那300加侖的水池,注意水中是否還有。我一個也沒有發現,於是再將水池注滿。

第一批稚龜出現後,我倆曾試圖找到那些空卵殼,但失敗了。當場地中又有第二批稚龜出殼時,我決定尋找龜巢。我的手指在泥土上隨機觸摸,結果遇到一處鬆軟的地方陷了下去。挖開後,我發現了5只處在不同階段的稚龜和一些空卵殼。連同在別處找到的另兩隻稚龜,這窩一共有12頭龜苗,所有的卵都孵化了。

顯然,雖說人工孵化龜卵要更好些,但這些澳大拉西亞龜的卵被留在土地中也能順利發育(至少在佛羅里達是這樣)。

與留在土裡相比,我寧願用卵器來孵卵,以免仔龜被螞蟻,鼴鼠,或是早先孵化較大一點的龜所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