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手疑問】狗狗餵食量怎麼控制?

雖然寵物狗對食物有著特別的愛好,但是日常生活中也不是說給狗狗餵食更多的食量就是越好的。飼養寵物狗應該科學的餵養它,每天準備食量的食物,控制好狗狗為食量,滿足寵物狗對能量的需求,也防止狗狗餓著或者是撐著。

餵養寵物狗的過程中要根據狗狗的身體體質合理的給它餵食。我們知道,有些狗狗身體原本比較肥、有些狗狗做了絕育變得更喜歡吃東西、而有些狗狗年老腸胃消化功能比較脆弱等等。作為家長應該根據自己狗狗的實際情況來科學的給它控制食量。

一般來說,餵養年幼的寵物狗,最好準備專業的幼犬狗糧,而且每天應該少食多餐,基本上每天保證餵養3-4次左右是比較好的。隨著寵物狗慢慢長大,成年之後,狗狗每天正常的餵養1-2頓就可以了。對於年老的寵物狗來說,也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來餵養,每天確保餵養2-3次也是比較好的。

要判斷狗狗的為食量是否科學,可以在狗狗每次吃完飯之後輕輕的撫摸它的肚子。如果寵物狗的肚子飽滿圓潤,那麼就表示食量是恰到好處的。反之,如果寵物狗肚子還是癟它它的,那就表示食量準備得不夠,如果狗狗的肚子已經變得很撐,那麼表示食量有點多,根據這種事情標準在合理控制狗狗的飲食是比較科學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