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新手疑問】喜樂蒂疫苗期能洗澡嗎

喜樂蒂在成功斷奶後的1-2星期內就可以注射疫苗。給寵物狗注射疫苗的主要目的是讓喜樂蒂身體內產生相應的抗體,可以提高狗狗的身體抵抗力,可以有效的抵抗各種犬病毒、病菌的菌苗的侵害,可以更好的保證狗狗身體健康。那麼,在喜樂蒂疫苗時期內,家長能為它洗澡嗎?

一般來說,獸醫都不建議喜樂蒂在疫苗期內洗澡。也就是說,在喜樂蒂注射疫苗但還沒有產生抗體之前,喜樂蒂牧羊犬需要非常好的體能、熱能來抵抗這些注射入體內的病毒、病菌的菌苗。此時的喜樂蒂身體還是不叫脆弱的,對外界疾病的抵抗能力也非常的弱,所以此時是不適合給喜樂蒂洗澡的。

最主要的是,在疫苗期內給喜樂蒂洗澡,會消耗喜樂蒂大量熱能、體能,使喜樂蒂牧羊犬沒有足夠的體能和熱能來抵抗疫苗,在體內產生抗體。一旦給喜樂蒂洗澡,反而容易使它生病。

當然,如果喜樂蒂牧羊犬實在是非常的髒亂,那麼家長可以選擇用毛巾為它適當的擦拭,清除身體上的污垢,保持身體乾淨。

需要注意的是,在給喜樂蒂接種疫苗之前,一定要先給狗狗做全身檢查,在確定寵物狗身體健康之後進行接種疫苗。給喜樂蒂注射疫苗需要選擇一家專業的寵物醫院,而且需要根據獸醫的建議和安排有秩序的進行疫苗接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