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什麼時候狗狗更換狗糧?

在狗狗成長的過程中總會免不了要更換幾次狗糧,有的時候是為了適應狗狗的成長需求,一定要給它更換狗糧。而有的時候可能是為了給狗狗更換一種口味而要為它更換狗糧。那麼一般什麼時候需要給狗狗更換狗糧呢?

一般來說,在寵物狗成長的過程中從幼犬過渡到成年,從成年過渡到老年的時候,這兩個階段是需要更換狗糧的。年幼的狗狗慢慢長大,所以要為它更換成更為專業的成犬狗糧;而成年慢慢衰老,也應該為老年狗狗更換成更為專業的老年犬糧。只有如此,所準備的狗糧才能更適合狗狗的身體需求。

當然,在給寵物狗更換狗糧的時候有幾種不同的方法。比如說,既然決定給寵物狗換糧,那麼說換就換,一次性解決問題。當然,按照這種方式給寵物狗換狗糧,狗狗的腸胃沒有足夠長的時間去適應新的食物,可能會導致狗狗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

此外,還可以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來給寵物狗換糧,簡單一點說就是在一段時間內慢慢地完成更換狗糧的工作。可以將新舊狗糧混合在一起,在初期的時候少放點新狗糧多放點舊狗糧,讓寵物狗可以慢慢地適應新狗糧的味道。隨著時間的延長,可以增加新狗糧減少舊狗糧,慢慢地就完成給狗狗換糧了。這樣給寵物狗換糧就給了狗狗足夠的時間去適應新的狗糧,也可以更好的避免狗狗腸胃不是等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