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給愛犬一定的活動自由

犬的競技能力競技意識也相當強,適度運動可以使您的愛犬保有持久的耐力,肌體強健,步法、彈跳靈活多變,輕捷如飛。運動要適度,即是指要考慮到犬的年齡、品種、體質、飼養與營養等綜合因素,酌情增減。又由於運動的目的不同而各有差異,基本分為3種:

1.迫遙運動6月齡以內的幼犬,骨骼細嫩、力量不足,適於自由自在地翻滾跳躍。這樣可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正常發育,起到了衛生保健的作用。一般早晚吃食前進行這類運動10—15分鐘。

2.勞動6月齡以上周歲以下的犬,是走向成熟和穩健的過渡時期,這段時間的運動絕不能耽擱了。

所謂勞動,是訓練其做一點簡單的銜取傳遞工作。一般的工作犬此時已經需要黯習各種工作技巧,並掌握基本動作要領。其接受訓練的過程和多數家庭犬被主人牽在手上遛街的過程都可以視作勞動過程,也就是主人付出一定的勞動、幫助愛犬完成運動任務,主要是技能鍛煉。

3.激烈運動周歲以上的犬就是成年犬了,身體發育已經成熟,體能鍛煉由此開始。這時,不必擔心會累壞您的愛犬,最好能在開闊地上訓練快速奔跑和跳躍障礙等項目。但也不仍沒有規律,否則,容易導致其身體功能紊亂、代謝失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